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乡村坝坝会 拉近干群距离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9-14 05:47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东 杜茂昌

“我们1社田坝下陷的那段十来米社道,什么时间能修好?”“省、市关于扶贫攻坚、农村养老保险、粮食直补等方面还有哪些新的政策需要向我们交待?”……

“前段时间连日大雨,造成路段部分塌陷,水稻收割一结束,村上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处理!”“近些年来中央、省、市各种惠农措施、政策等,都是按月在村务公开栏内进行全面公开,欢迎大家随时抽查”……9月2日一大早,阆中市木兰镇尖山村“阳光问廉”坝坝会在尖山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村民蒲彩芳等人直言不讳,七嘴八舌提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村党支部书记张锡虎做了诚恳回复。

此次“阳光问廉”专题会议由木兰镇纪委书记董梅主持,镇党委成员,镇民政、农业、环保、脱贫等部门负责人及尖山村三职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代表200余人参加。坝坝会采取一问一答或一问数答的形式,对全村居民提出的关于基础便民设施、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环境污染治理、干部作风表现、厉行节约示范等7个方面的内容,村支部、支委会一班人全面接受全村村民的质询,让群众有话当面说,有疑当面问,有理当面讲。面对村民提出的问题,镇、村干部认真作答,不敷衍、不回避、不护丑,向村民进行了一一解答,对能够在短期内解决的问题给予了当面承诺,并就相关整改问题的方法和时间节点进行了通报;对不能在短期内解决的问题,给予合理解释,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坝坝会的形式很轻松,大家都畅所欲言,面对面给干部找问题、提意见,有些还是比较尖锐的问题,无论怎样,干部们都得回答,直到群众满意。很不错,我喜欢。”年逾60岁的村民胡佳林说。

“坝坝会上,群众和干部面对面沟通,说出了心中事,拉近了干群距离,融洽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同时,我们也清晰认识到镇、村相关部门在民生领域所做的工作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多大差距。我们将督促镇、村相关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分析排查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加大回访、督改、促建等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不断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获得感,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木兰镇党委书记苟君尧说。

新闻推荐

赵林:逆流而行,一生无悔

●本报记者冯方雄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桓侯广场说乡愁2020-09-08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坝坝会 拉近干群距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