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民俗节目板凳龙“舞进”重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1-17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琼英 特约通讯员 莫子君)11月上旬,应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人民政府和龙兴镇人民政府的邀请,阆中市洪山镇朱洪路社区民俗节目板凳龙表演队,到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和龙兴镇参加了2020年渝北区大盛镇“首届红枫节”活动。

当天上午9点,2020年“首届红枫节”活动节目表演正式开始,洪山镇朱洪路社区板凳龙表演队第三个出场。队员们身着绚丽的服饰,高举五彩的旗帜,手擎板凳龙,合着音乐,个个犹如出海的蛟龙。他们盘旋高举,动作整齐,腾跃有力,气韵连绵,表演生动,让现场的观众赞不绝口,直呼精彩。

板凳龙是洪山镇有名的地方民俗表演。板凳龙的缘起,相传是在古时,东海一条龙违反天条为百姓降雨,结果被剁成一段一段撒向人间。人们把龙体放在板凳上,并把它连接起来不分昼夜地奔走相告,希望它能活下来。舞板凳龙的习俗便由此产生。参与板凳龙表演的队员李朝阳介绍,春节的时候,镇里都会组织表演,大街小巷只要锣鼓响起、舞龙摆起,家家户户的人们都会出来跟着板凳龙队伍跑起来,热闹非凡。洪山板凳龙表演队曾参加央视国际频道民间民俗录制节目并播放、南充市第二届舞龙比赛、阆中2012年春晚、2019年阆中市春节民间民俗展演等。

新闻推荐

人物专访“南充是三国文化的重镇”

11月2日晚,在四川省图书馆星光大厅,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梁满仓教授做客“名人大讲堂”,为现场观众和网友...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俗节目板凳龙“舞进”重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