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今年“闹元宵” 围观“云展播”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22 03:44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南充文旅、南充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以及南充见APP等众多网上平台“云展播” 的文化活动有:全省历届“千龙千狮活动”, 以及“嘉陵春江闹元宵”、“龙腾狮跃” 舞龙舞狮比赛、蛴蟆节等。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驰 文/图)正月十五元宵节将至,昨(21)日,记者了解到,南充将对录制的民俗、 嘉陵春江闹元宵、舞龙舞狮、蛴蟆节等精彩活动通过“云展播”的方式,以此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

从目前到正月元宵节,南充文旅、 南充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以及南充见APP等众多网上平台同步对精彩的文化活动进行展播。其中, 包括全省历届“千龙千狮活动”,以及“嘉陵春江闹元宵”、“龙腾狮跃”舞龙舞狮比赛、蛴蟆节、民乐团演出、优秀诗词朗诵等。同时,各个平台还对蜀绣、蜀锦、古法制香、阆中门神画、景泰蓝、剪纸、李氏古琴等民俗艺术,以及元宵节传统文化图片知识展播。

元宵节当天, 除了上述活动外,南充市各县(市、区)元宵节网上展播的文化活动也十分精彩,突出展现传统节日文化。 其中,市辖三区将在网上平台分别进行历届元宵节民俗文化艺术表演展播、 民俗艺术风情展播、主题摄影书法展播等。

此外,阆中将进行元宵节民俗演出、 元宵节起源展播等;仪陇县将进行线上猜灯谜活动,还将播放往年千人吃汤圆的传统节日盛况;营山县、蓬安县、南部县、西充县将分别通过网上平台进行传统文化节日知识有奖问答、元宵节儿歌播放等。届时,将让市民和网友享受到元宵节的“视听盛宴”。

新闻推荐

数据作证:牛年春节消费真牛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李欣璐牛年春节,就地过年带来不一样的年味。据商务部监测,2月11日至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十大新闻项目2021-02-09 02:44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闹元宵” 围观“云展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