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三响一转” 疫情防控知识“吼”起来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1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存在人传人,请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停止操办各类酒席等群体聚餐活动……”2月11日早上8时,广元经开区盘龙镇深沟村广播准点响起来,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各村(社区)从大年三十开始,利用广播、移动音响、手持喊话器和宣传车开始不间断的宣传新冠肺炎防控和预防知识。

“自疫情出现以来,盘龙镇快速响应,精准施策,组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队20支,广泛利用‘三响一转’(村广播、移动音响、手持喊话器响起来,宣传车轮转起来)等手段,自编并印发疫情防控知识‘三句半’,用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让防疫的声音迅速传遍全镇。”盘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邱权说。

盘龙镇辖区内广播、宣传车、移动音响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各村(社区)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各村(社区)主要路口、村委会等地横幅悬挂全覆盖,宣传资料发放不漏一户,并通过微信群、QQ群、移动云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相关宣传资料。

同时,广元经开区各镇(街道)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张贴宣传单,运用阳光村务、村务公开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摸清了每名群众的健康情况,确保了防控知识家喻户晓。通过“村村响”及流动宣传车,在全区范围内宣传防疫知识,防疫人员不间断在人员密集处喷洒药物进行消毒,全区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勇于担当尽责、敢于攻坚克难,精心编起全区防治疫情的“安全网”。

新闻推荐

“最美南部人” 用行动诠释初心

本报讯1月9日晚,南部县第五届“最美南部人”颁奖典礼暨“初心的力量”主题晚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9名“最美南部人”和1...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响一转” 疫情防控知识“吼”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