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范含武夫妇制作爱心晚餐,免费送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我们上不了前线,就支援前线”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2-12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李果 高林阳

2月10日下午6时许,南部县红岩子大道一家餐饮店内,店主范含武、杜光春夫妻二人正忙得团团转,他们要将刚做好的热气腾腾的饭菜免费送给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新闻联播、手机抖音里铺天盖地的报道都是抗击疫情的事,特别是全国各地支援队伍先后驰援湖北武汉的场景让人感动。”范含武说,他也想为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阻击战出份力。可自己就做点小生意,仅能养家糊口,如何支援前线?思来想去,范含武决定,“我们上不了前线,就支援前线。”

2月2日,他和妻子到市场上购回食材,架起炉灶熬制骨头汤,炒臊子,煮汤圆,下饺子。把这些熟食备好后,他们马不停蹄地包装好搬上自家小车,连夜送到县城各疫情防控点。

为了让防控一线人员吃上不同口味的晚餐,范含武使出看家本领,每天做的都不一样,“前线人员吃得放心舒心,才有更多精力去工作。”范含武介绍,每天他都会做足50余碗的数量,晚上9时30分前备好,10时准时送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连续忙了几夜,有些疲惫,但看见前线人员在深夜里有家不能回,我们也就不觉得辛苦了。”范含武说,为了早一点把餐送到,他还发动家里的兄弟、姐妹、侄儿等全家总动员,一起把热餐搬上车,带上煤罐炉子和锅碗瓢盆,连夜一个点一个点地送。

“一碗热餐可以驱赶寒冷与饥饿。”范含武说,虽然他没有足够的钱财捐给国家,但他和妻子通过深夜送餐的方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感觉很充实。

“范老板,我想送一批鸡蛋来,麻烦你煮好了一并送到前线去。”2月4日下午5时许,一个陌生电话打给范含武,他以为对方开玩笑,简单应答了一句就转身回到厨房。不一会儿,门口传来呼喊声:“范老板,出来一下。”等他从厨房出来时,只见来者已经跨上摩托车疾驰而去,餐饮店外放着一箱鸡蛋。

范含武把鸡蛋搬进厨房数了数,足足300个,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疫情一天不灭,我们一天不撤。为了前线战士无后顾之忧,我们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范含武夫妇的事迹让人感动。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市民王先生说,大家都行动起来,坚持就能胜利。

“有了人民群众作坚强后盾,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定会把好全县疫情防控的每道关口,共同保障万家安宁团圆。”南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全县群众凝心聚力,共同抗击疫情,为一线人员把好关口增添了强大力量。

新闻推荐

扶贫产业园结出致富果

本报讯(周静特约通讯员张枥)1月10日,南部县东坝镇园坝寺村柑橘扶贫产业园里一派热闹景象,70余名群众正在柑橘产业园里紧...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年货市场吸引人2020-01-17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范含武夫妇制作爱心晚餐,免费送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我们上不了前线,就支援前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