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注意!这些行为都算 欺诈骗取医保基金

来源:南充晚报 2018-12-07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昨(6)日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为深刻汲取沈阳市济华医院、友好肾病中医院欺诈骗保教训,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南充市即日起至12月底, 全方位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行为专项治理大警示、大宣传、大检查,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 形成社会监督合力。

据了解, 此次重点治理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允许或诱导非参保个人以参保人名义冒名或虚假住院的; 定点医疗机构未如实收取患者个人自付费用或以医疗保险定点名义从事商业广告和促销活动,或者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医疗消费的; 挂床住院、 分解住院或将不符合入院指征的参保个人收治住院的; 采用为参保个人重复检查、 重复治疗或者无指征治疗等方式过度医疗或者提供不必要的医疗服务的;违反医疗保险用药范围或者用药品种规定, 以超量用药、 重复用药、违规使用有特殊限制的药品,或者以分解、 更改处方等方式串换药品的; 协助参保个人套取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基金或者统筹基金的;擅自提高收费标准、增加收费项目、分解收费、重复收费、扩大范围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的;以伪造医疗文书、 财务票据或凭证,虚构医疗服务、虚记费用、串换药品或诊疗项目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的; 以及其他违反社会保险相关规定, 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行为等。

南充晚报记者 黄岚

新闻推荐

每天现场督查 欠进度项目被通报

本报讯(记者李奎)12月5日,记者从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督查办公室获悉,日前,该办公室发布督查周通报称,在11月25日至12月1日的周督...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汉字国学奇谈之名2018-12-07 02:49
评论:(注意!这些行为都算 欺诈骗取医保基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