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提倡光盘行动 杜绝餐桌浪费

来源:南充晚报 2018-12-07 02:49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本报讯 为减少舌尖浪费,推行光盘行动, 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 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同时也为适应南充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 深入挖掘和打造嘉陵江菜系, 充分展示南充餐饮的特殊魅力, 提高和扩大南充餐饮的知名度和美誉, 推动南充餐饮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由南充市商务和粮食局指导, 南充市餐饮行业协会等联合主办的2018“光盘行动反对餐饮浪费”启动仪式暨“南充市餐饮名店” 评选活动于11月30日在大蓉和卓锦酒楼隆重开幕。

“勤俭节约从自身做起,从源头上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此次活动在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春明宣读的《提倡光盘行动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中拉开了序幕。

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烈阳表示,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要以新时代新思维新征程的发展眼光, 更进一步地对南充的餐饮业挖潜掘新,提档升级。 南充作为四川省人口大市及川东北经济中心却没有属于自己的菜系, 这是作为南充餐饮人的一大憾事, 从现在起我们必须改变传统的思维模式,要与时俱进,以安全健康为基础, 打造具有南充地方特色的餐饮品牌和嘉陵江菜系。“南充市餐饮名店”评选活动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烹饪大师柏富荣、国家级特技烹调师王亚辉、 川北技校校长刘安祥、 南充旅游文化摄影协会会长刘玉琼、 南充户外公益协会会长强嗣正、壹玖南充事业部部长刘平、南充知名媒体人李林担任评审嘉宾。他们分别从专业的评审角度、 菜品的文化底蕴、 顾客的消费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严格的考评。

据了解,此次报名参加“南充市餐饮名店”评选活动的餐饮企业达47家,参评菜品100余道, 活动涉及面广,影响力大,参与者多,为历年之最。

在活动现场,各参评企业各显神通,菜品精彩纷呈,简约不失大气,厚重不乏灵动。此次评选活动共分为两轮激烈角逐,第一轮现场评委对参赛作品的观感、质感、味感、企业资质、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5个方面进行评分, 第二轮由指导委员会对参赛商家的食品安全卫生、诚信经营、实地调查和网上支持等方面进行评分。

现场评分环节结束后,评分结果在指导委员会的监督下进行了公开封存,充分体现本次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本月中旬将评选出“南充餐饮名店”,并举行授牌、挂牌仪式。

新闻推荐

宋朝华在中心城区暗访检查重大城建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加压加力 倒排工期 顺排工序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在建重大城建项目古正举参加暗访检查

本报讯(记者张德利)20天前,市委书记宋朝华深入中心城区调研重大城建项目并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20天后,这...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倡光盘行动 杜绝餐桌浪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