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陈岗:小私塾 大情怀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1-21 03:25   https://www.yybnet.net/

2007年,“陈岗英语”创立,复古的私塾小而精,每年培养60-80人参加高考,专门针对那些对高考望而生畏的学子。其后,学子纷至沓来,同行扎堆取经,在南充英语界,“陈岗”二字成为一个“香饽饽”。昨(20)日,走进位于市人民花园的“陈岗英语”时,创始人陈岗说:“小私塾也有大情怀,学习的目的不仅是考试,更要利于终身发展。”他表示,小私塾不只是教学生知识,更要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先成人,再成才。”

博士下海 创办英语私塾

陈岗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国家英语专业八级, 曾任李阳疯狂英语川东北教学总监,是国家二级翻译、博士、副教授。“传统的英语教学让学生大面积拿高分还很困难。”2007年,陈岗毅然辞职下海, 创立了属于自己的私塾英语。十年的英语教学,丰硕的教学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陈岗英语”是一所小而精的私塾英语教育机构。丰硕的教学成果,树立了陈岗英语的标杆地位,而陈岗英语每年只招收60-80名学生,也让家长们费了不少“脑筋”,陈岗英语更被称为“限量版的英语学习机会”。丰富的教学成果,引起了四川电视台的关注。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专程来到南充对陈岗进行了采访,了解陈岗老师近年的工作情况及工作成果,并授予“陈岗英语”为“南充英语培训节目拍摄点”。

经过几年的打拼, 陈岗在南充英语培训市场声名鹊起,2012年, 陈岗拿到自己的商标“陈岗英语”,下一步他将做大做强,或加盟或连锁。

钻研教育 多方面培养学生

2018年高考前夕,陈岗敏锐地捕捉到每次考试中产生的变化。“如果只让学生停留在书本上,只掌握书上的知识点,不足以让其在考试中出色发挥。这也会给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一定弊端。” 陈岗说, 近几年在授课的同时,他鼓励学生多看时政和热点新闻,扩大知识面, 培养学生领会出题人的目的和意图,以及做题的判断能力和思维能力。

“考完后,我对本次英语试卷进行了分析。比如完形题和阅读题,从语言角度看,选项中几个答案非常相似, 稍有马虎, 就会判断错误。”陈岗说,“欣慰的是,我的学生没有出现类似失误,因为我平时对这一块训练得比较多。”

“再比如语文作文题,如果学生只研究课本上的知识点,那么写出来的作文就会比较一般。”陈岗说,“客观看,2018年的题目难度属于规律性较强,把握考试规律的学生比较容易取得不错的成绩。”从事教学多年,陈岗对考试的本质和规律研究得比较透彻,他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学生自然会取得好成绩。

当然,成绩提高是喜闻乐见的事,但陈岗更注重学生的学习习惯培养以及三观养成。“授课中,我会不断穿插当前热点、时政重点给学生,并结合个人经验进行分析。”陈岗说,也许短时间看来,他花费时间讲这些,和成绩提高没有联系,但是学生的思维会通过这种方式打开,长久以后,学生思考问题就会更加灵活,学习更有兴趣,也利于今后的发展。

课堂中,陈岗在分析完热点话题后,还会将时间留给学生展开讨论,让学生阐述自己的观点。“知识点不等于考点。”陈岗说,学生应扩大知识面, 多对出题人的目的和意图进行判断,同时培养解题思维能力。

陈岗用工匠精神打造“陈岗英语”,“陈岗英语”是英语培训,更是一种人文情怀,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小私塾也有大情怀!”陈岗说。·广告·伍罗文博 文/图

新闻推荐

南充市12328电话服务中心获“全国十佳”称号该中心受理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咨询、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等群众来电

本报讯(记者李奎实习生林欣)1月15日,记者获悉,交通运输部近日公布《2017———2018年度全国12328电话十佳服务中心名单》,南充...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话说二十四节气之2019-01-19 01:01
评论:(陈岗:小私塾 大情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