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的“爱民模范”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1-21 03:25   https://www.yybnet.net/

■ 黄桐熊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文/图

立足户政岗位默默奉献,他不忘初心; 忠诚履职尽责服务人民,他无悔付出。现年32岁的高坪区公安分局老君派出所户籍民警肖光林就是这样一位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的“爱民模范”。

从警10年来, 他先后被评为全市治安岗位能手、分局“十佳民警”、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不忘初心 忠于户政岗位

派出所户籍窗口是公安面向群众的一扇窗,是接触老百姓最频繁的部门,户籍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老百姓对公安工作的看法和认识,因此擦亮户籍这扇窗户,以点带面地向人民群众展示人民警察良好形象,显得尤为重要。

2013年,肖光林因身患甲状腺癌被调整到户籍岗位工作。他不顾两次手术、三次放疗,以及长期服药的病痛,坚持每天提前15分钟到岗,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办理各类户籍业务,并总结出“十八字口诀”(嘴要甜,手要快,腿要勤,眼要明,心要实,情要真),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满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只有热爱本职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好。”这是肖光林常说的一句话。 正是这份对工作的执著, 使他对户籍业务达到了谙熟于心的地步, 并成为辖区居民最熟悉的警察。

牢记使命 警民鱼水情深

在肖光林心里,“老百姓” 三个字的分量很重,他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把热情服务与严格执法有机结合。2018年6月的一天,一个拿着新疆居住证和沿途救助站证明的老大爷,拄着拐杖来到派出所办户口。 因为20多年来一直在新疆打工,与家人失去联系多年的他,户口也被注销,只能求助派出所。

面临大爷不能办理医疗保险等困境,肖光林一方面安抚情绪,一方面想办法解决。鉴于20多年前,派出所还没有接管户籍工作,要找到原始户籍档案,相当困难。他只能利用中午休息时间, 前往村里调查走访,并多次去局里请示汇报,直到顺利帮老人恢复户口为止。

肖光林在自己的户籍岗位上,尽职尽责,舍小家、顾大家,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倾注于工作中,用在服务群众的每一件小事中。 他认真实践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秉承着一颗为民服务的真心和一份真诚为民的热情,架起了南充公安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

新闻推荐

核心组团 城市功能向北部疏解

2018年,顺庆区紧紧围绕建成“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按照“北拓南延”的城市发...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的“爱民模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