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多彩的文艺表演、全新的景区景点、别样的迎春活动好看好耍好精彩 大美嘉陵年味足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2-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何涛

2019年春节前后,嘉陵城区处处张灯结彩,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连日来,该区举办多场次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唱响时代主旋律,歌颂嘉陵新发展,为广大市民送上春节文化视听盛宴;精心打造的天乐谷景区多个新景观建成向市民开放,汇聚八方人气;“黄金江岸”作为城市会客厅喜迎四方宾客,这张城市文化 “新名片”已经悄然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的“新宠”。南湖公园、白马湖水街商区、陈寿文化公园、巴蜀文化美食城等地通过开展别样的迎春活动,同样赚足 “人气”,年味倍增。

A 看表演 市民欢天喜地

锣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龙狮舞起来……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嘉陵区政府广场上一场迎新春文艺演出暨大型万人游园活动火热进行。由数百名文艺爱好者带来的踩高跷、车幺妹、舞龙舞狮、传统曲艺等民间民俗表演,以及魔术、杂技、歌舞20余个现代文艺节目,吸引了数万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同时,广场一角的游园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蒙眼击鼓、计时跳绳、隔空取物等活动妙趣横生,让围观群众竞相参与。

“咚咚锵、咚咚锵……”伴随着激扬的锣鼓声,旱船表演随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轻盈的步伐、诙谐的表演,吸引了不少眼球。小花脸手执花折扇,挑逗着坐彩车的幺妹。幺妹手把车沿,娇羞扭捏……整个表演逗得围观群众开怀大笑,不少观众自觉地加入到表演队伍载歌载舞。表演队从广场东侧到广场西侧来回巡游,整个广场一片欢声笑语。

而后进行的现代文艺演出和万人游园活动,同样让围观群众大呼过瘾。精彩的现代舞、玄幻的魔术、惊险的杂技……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游园活动趣味十足,无论是围观者还是体验者都嗨劲儿爆表。

整场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溢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和现代文化气息,让人们感受到无限的年味。

“太激动了,我都10多年没看到过这样的巡游活动了,这才是家乡过年的感觉!”看着热热闹闹的表演,人群中务工返乡的张碧清激动不已,还和家人一道兴致勃勃地排队参加踢毽子、跳绳等趣味游园活动。

据了解,从正月初一到初七,嘉陵广场和陈寿文化公园等地都先后举办了文艺表演、公益放映等活动。春节前后,为增添节日氛围,嘉陵区相继举办了文化惠民服务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迎新春“网络春晚”等大型活动。正月期间还将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2019年“嘉陵蛴蟆节”等活动,让广大市民享受浓浓的过年气氛。

B 乐游园 新年神清气爽

一样的春节,来嘉陵享受不一样的欢乐。与观看演出不同,不少市民选择前往嘉陵凤垭山天乐谷景区,亲近自然风光,体验传统孝道文化。正月初一当天,风轻日暖,笔者再次踏访嘉陵区天乐谷,这座城市“后花园”游人如织,人气爆棚、年味十足!

“听说天乐谷景区现在又增添了很多好看、好玩的景点,我们就赶过来了。”市民张帝明带着家人随人潮涌入景区感慨道,去年春节来的时候人气爆棚,今年有过之而无不及。如今近郊游很受青睐,天乐谷景区为大家提供了休闲好去处。

从游客接待中心外的观景长廊远眺,孝心桥气势如虹,孝心梯直上云天,孝心阁碧瓦飞檐……一条中轴线连接多景点,与景区潭湖相映成趣,身在其间,让游人如若置身画中。尽管很多景点还在进行最后收尾工作,但丝毫不影响游人观景雅兴。

笔者注意到,景区内湖光山色如画,龙王潭碧波荡漾,众多游客闲庭信步;百孝墙、孝心桥、孝心梯、孝心阁等多个人文景观与孝道文化深度融合,给你震撼的孝文化体验,尤其是去年的网红景点孝心桥,人气依然不减;凤凰台绿草如茵,纸鸢齐飞,春光乍现;七星广场地势平旷,或是情侣小憩,或是孩童嬉戏,或是举家露营,尽显自然之趣、“闲”外之音。游客纷纷表示,春节来此不虚此行。

“正月初一到初六,每天接待游客在3万人次以上,孝心桥和孝心阁以及谷中的潭湖备受游客青睐。”嘉陵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景区以孝文化为主题,打造一个集生态观光、康体运动、亲子游乐、养生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养生享老旅游度假综合体。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以凤垭山景区为基础,东起嘉陵江嘉陵段,西至嘉陵区木老镇大树桠村,北临嘉陵城区,南至嘉陵区曲水镇胜兴村。来这里散步、观光、骑行、摄影就是一种回归自然的享受,最近一年新建的景点、景观成倍增加,给游人别样的体验。通过后续打造,该景区未来更可期。

C 秀灯光 彰显城市新魅力

有好心情,处处皆是景。春节期间,白天的嘉陵城美不胜收,夜晚城区主要街道张灯结彩璀璨夺目,南湖公园、嘉陵广场和白马湖水街灯光音乐喷泉更是美轮美奂,让来到嘉陵的游客称赞:景好,心情更好!

2月7日晚,位于滨江南路的“黄金江岸”人群熙熙攘攘,来欣赏夜景的市民络绎不绝。标美的大道、平阔的公园在炫彩的灯光下如同斑斓的油彩画。“这里白天是很好的休闲场所,晚上夜景也很漂亮,值得一看。”市民李明哲和家人不时拍照留影,他告诉笔者,春节期间他和家人将嘉陵的夜景看了个遍。

据了解,黄金江岸项目总投资17.9亿元,江岸总长6.83千米,东边为嘉陵江,西边紧依滨江南路,北以桓子河顺庆南门坝生态公园为界,南至文峰大道都京港嘉陵江大桥。该项目主要包括滨江南路综合改造、丝绸文化公园、滨江腹地、泥溪河西南段、猪山公园与猪山文创小镇、建筑立面改造及亮化6个子工程,目前已现雏形,2019年将继续进行内涵填充,未来这座“城市会客厅”更具魅力。

当晚,笔者从滨江南路沿耀目路,经嘉西路到达白马湖水街,一路上被沿线街景震撼,道旁取景拍照的市民甚多,白马湖水街的音乐喷泉广场更是人山人海。激昂的音乐声中,壮观的喷泉此起彼伏,时而水柱冲天,时而仙女散花,以此为背景的水幕电影让围观市民啧啧称奇。

“春节期间,灯光秀同样给市民带来浓厚的‘年味’,主要秀场每晚超万人次游客观灯。”据嘉陵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城区对烟花爆竹禁放、限放,灯光秀同样带给市民“声与光”的欢乐,年味依然不减。春节期间每晚8时、9时,白马湖水街的灯光秀都会准时上演,每次时长近30分钟。南湖公园在每晚7时30分和8时30分,分别安排近30分钟时长的表演秀,春节的灯光表演秀一直持续到2月19日,让市民共赏温暖灯火,尽享节日欢愉!

新闻推荐

是买卖还是出借? 拆迁房惹出连串官司

■南充晚报记者何显飞林洋、林勇父子搬进了本村文香、吕龙夫妇的一套空置房,称房屋是他们花500元购买的。可10余年后,...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彩的文艺表演、全新的景区景点、别样的迎春活动好看好耍好精彩 大美嘉陵年味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