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每天坚守15小时 护送10万游客安全登岛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乐校臣 文/图

本报讯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晚7点50分左右,一名小男孩在走出位于江东外滩的鹤鸣浮桥后,与家人走散。小男孩急得大哭,在附近巡逻的高坪区公安分局几名民警听到哭声,连忙赶来询问缘由。民警在得知小男孩家人的电话后, 立即打电话联系, 很快让小男孩回到了父母身边。

从2月2日起,“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进行试开放,每天都有大量市民经鹤鸣浮桥、江苑浮桥进入上中坝岛游玩。据市园林管理处主任陈果介绍,从2日至10日,平均每天有10万余人次经鹤鸣浮桥、江苑浮桥进出上中坝岛。 而5日当天人流量最大, 达到16万余人次。为保障市民安全和交通畅通,每天都有数百名民警、交警、城管、志愿者等守护在上中坝岛、 鹤鸣浮桥、江苑浮桥、 江东中路长达15个小时。

5日下午,记者来到鹤鸣浮桥看到,多名民警、城管人员、志愿者手持扩音器,有序组织市民通行。当浮桥上人流量实在太大时, 民警等便排起人墙,暂时对浮桥进行限行,待浮桥人流量有所下降时, 又继续放行。

“上中坝湿地公园试开放期间,每天开园时间是上午9点至晚上10点,民警、城管、志愿者等,都会提前1个小时到岗,等人群散去后才会回家。”高坪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罗程中说。5日中午,由于人流量太大,盒饭迟迟无法送到在岛上执勤的民警手中,许多民警空腹坚守在岗位上, 直到下午3点多才吃上干粮。

“这段时间,嗓子持续发炎,脚底也磨出水泡。”志愿者林森说,他每天都手持扩音器,站在浮桥入口组织市民有序通行。他说,虽然很辛苦,但市民的安全得到了保障,内心非常欣慰。

新闻推荐

救助站里迎新年 临时的家也温暖

本报讯(记者李奎)舞蹈、独唱、合唱、知识抢答……节目一个接一个,游戏一个接一个,现场欢声笑语一片。2月1日,市救助站为20...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每天坚守15小时 护送10万游客安全登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