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青春志愿 爱在旅途为迎接2020年春运,顺庆区拟招募100名春运志愿者服务社会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20 02:59   https://www.yybnet.net/

(周子榆 记者 罗虹 文/图)11月19日,记者从共青团顺庆区委获悉,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实现志愿服务“人人可为、触手可及”的目标,共青团顺庆区委将联合共青团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委员会开展“青春志愿 爱在旅途”2020年全国春运志愿者服务。目前,已正式启动2020年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拟招春运志愿者100人服务社会。

“本次春运志愿者招募主要面向社会青年学子,以家居市区或寒假留校大学生为主,将设立南充火车站、南充火车北站、城北汽车站、马市铺汽车站4个值勤点。服务内容为从春运旅客普遍需求出发,帮助和引导乘客进出火车站,为乘客提供咨询和查询服务,护送老、幼、病、残、孕及行动不便者,为重点乘客提供行李搬运、送茶送水、引导购票、引导候车等志愿服务,服务时间从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3月3日(暂定)。”顺庆区怡然志愿者协会会长杨霖杰介绍,志愿者要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市民可自愿参与,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服从安排,具有一定志愿服务经历的申请人优先考虑,有组织协调能力、医学救助等相关专业技能及服务专业的申请人优先考虑。

“我们将为春运志愿者提供生活、交通补贴、保险,参加春运服务的志愿者有机会获得省、市和全国铁路部门颁发的志愿服务证书与荣誉证书,并把志愿服务时长记录与全国征信系统联网,作为评定星级志愿者的依据。”杨霖杰介绍,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分为报名准备、报名初试、办理健康证、专业培训四个阶段,有意愿参加的青年可主动报名参加。

新闻推荐

南充嘉陵区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

南充市嘉陵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改革措施,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实施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将更...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闯祸的小牛2019-11-19 23:40
评论:(青春志愿 爱在旅途为迎接2020年春运,顺庆区拟招募100名春运志愿者服务社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