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打造园区平台 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19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此次拉练中,嘉陵区在发展丝纺服装产业方面,注重打造园区平台,沿链发展,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也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关注。

1月18日下午,记者在南充银海丝绸有限公司第一生产车间看到,工人将丝绵片铺叠、折合包边、套装高级面料后进行缝制,最终制成优质的蚕丝被。自该公司亮相2018年中国丝绸大会被中国丝绸协会授予全国丝绸行业创新企业称号后,不少外地客商纷纷前来洽谈合作,公司订单猛增。

南充银海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国君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形成栽桑、养蚕、煮茧、缫丝、织造等全产业链,既保障了产业链前端材料的供给,又确保了生产质量,还有效控制了成本,2019年销售额近两亿元。

当天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嘉陵区丝纺服装工业园区的蜀绘文化博物馆、民族服饰博物馆、中国蚕丝被之乡文化馆,一件件藏品演示了南充丝绸服装文化的发展历程,一件件蜀绘作品反映了南充蜀绘丝绸文化发展的历程和精华。这些集文化、艺术、历史、购物于一体的展览馆,从不同层面展示了嘉陵区蚕桑丝绸文化,成为南充工业旅游的新景点。据统计,嘉陵区的这些丝绸旅游景点每年可接待游客上百万人次,依托工业旅游销售丝绸产品上千万元。

近年来,嘉陵区坚持招大引强、招强引优,重点培育龙头企业,30余家规模以上丝纺服装企业先后入驻嘉陵区,辖区内蚕桑丝绸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形成了产业集群效应。

以嘉陵区的丝纺服装产业园为例,该园区占地120亩,总投资3亿元,建设厂房9万平方米,现已入驻多家知名企业,初步形成了从织造、服装设计、床上用品、工艺品、刺绣等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该园区全面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服装服饰2500万套、丝绸面料1000万米、床上用品50万套、丝绸工艺品100万件,实现总产值50亿元,出口1亿美元,解决就业2500人,建成西部地区一流的丝绸面料、服装生产园区。

新闻推荐

相关新闻2关心困难儿童

为让孤儿和贫困儿童温暖过冬,连日来,嘉陵区关工委组织力量,深入该区盐溪、大兴、双店、双桂、龙泉等乡镇,将崭新的羽绒服...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园区平台 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