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举行地质灾害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5-27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成澄)为培训各部门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5月22日上午,嘉陵区2020年地质灾害应急实战演练在曲水镇胜兴村3组举行。

“报告总指挥,我村发生山体滑坡,有进一步扩大趋势,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求支援!”“情况紧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

5月22日上午10时30分,一阵阵急促的锣声在胜兴村3组响起。“乡亲们,你们屋后的山体滑坡了,请大家赶快按照指定的撤离路线转移!”该村地质灾害监测员一边敲响铜锣报警,一边大声呼叫村民紧急转移。

救灾抢险组、治安保卫组、医疗救援组、后勤安置组、电力通信抢险救援组等救援小分队奔赴现场,紧张有序地展开救援行动。救灾抢险组队员从现场扶出4名“受伤”群众,带领其余群众到达受灾群众集中点,随后抢险组队员挨家挨户搜寻,确保不漏一人;医疗救援组队员迅速用担架将伤员抬到安全地点实施包扎抢救;治安保卫组人员劝阻返回家中拿物品的群众,并禁止外界车辆和人员进入滑坡区域;后勤安置组搭建起临时安置区,为群众发放饮用水等物品;电力通信抢险救援组立即抢修受损电源及线路,迅速恢复通信和供电……整个演练过程,各组人员各司其职,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实战演练圆满结束。

据了解,目前嘉陵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共51处,威胁群众302户958人。“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提升了干部群众在紧急情况下的组织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对危机能力、安全转移能力,为今后应对处置各种地质灾害积累了实战经验。”嘉陵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那一夜 枕着花香果味入眠

□邓成满(南充)初夏时节,樱桃红过,枇杷也就黄了。川东北大地之广袤田畴,麦穗笑弯了腰,明晃晃的水田里秧苗褪了鹅黄染上嫩绿...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举行地质灾害应急实战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