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15家影院喜营业 大片乐翻影迷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7-3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7月30日,记者走访发现, 南充市部分电影院已经陆续恢复开放营业。据了解, 截止7月29日, 全市已有15家电影院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正式恢复营业。

落实决策 部分影院恢复营业

7月16日, 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 提出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决策部署,7月21日,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市电影协会在天来大酒店召开了“南充市电影放映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并宣布了各市区电影院最晚开放时间不晚于8月10日。 记者了解到,7月24日,顺庆区第一家电影院恢复营业。 截至7月29日,全市已有15家影院正式恢复营业。

据了解,暂未开放的影院也将于近期陆续恢复营业,为市民创造安全安心的观影环境。记者通过相关互联网购票平台看到,除了市区部分影院开始恢复营业外,一些县的影院也开始恢复营业,排出了上映档期。

加强消毒 观众放心观影

7月30日下午, 记者走进位于五星花园的太平洋影城大都会看到,一块温馨提示牌十分醒目,上面写有“进入影城请佩戴口罩”,还以图文形式罗列了安全观影流程,包括入场体温检测、双手消毒、实名登记、无接触式售票等流程。记者在影城内看到,该店工作人员均已到岗, 同时店内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也准备到位。

“国家电影局16号发了通知, 我们17号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包括打扫影城清洁卫生、消杀工作以及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同时做应急预案。”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恢复营业后,影院加强了清洁消毒工作,严控入场检票口,并在现场引导观众出示健康码等。

“疫情前的每周末我都会带着孩子到电影院看电影, 因为疫情已经有100多天没走进电影院,虽然家里也能看电影,但还是比不上电影院的氛围。” 刚在电影院看完3D影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 的观众王女士告诉记者,电影院做好了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大人和孩子都能放心观影。

保证间距 新老影片齐上映

记者在影院内还注意到,现场有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走进放映厅,记者看到每隔两个座位, 相邻的两个座位就被贴上了“座位锁定 请勿就坐”的纸张。现场的观众间隔就座,全程佩戴口罩观影, 保证了陌生观众的间距。

“1月24日晚宣布电影院暂停营业到现在,已经一百多天了,看到国家电影局发文, 我们非常振奋,充满了期待。”南充市电影协会会长冯黎明告诉记者, 为了协助各影院做好复工复映准备,他们还印发了《南充市影院行业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对场所开放前准备、场所内卫生、疫情应对、 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 南充电影院正式恢复营业后,新片《第一次的离别》正在热映,累计票房455.70万。同时,《误杀》《哪吒之魔童降世》《寻梦环游记》 等经典影片也正与观众见面。“后面将陆续有新片上映,满足观众的观影需求。”冯黎明说。

南充晚报记者 文秀佳 文/图

新闻推荐

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7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市委六...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5家影院喜营业 大片乐翻影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