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掀起“大抓投资、大抓项目”高潮热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资唱主角 项目担主力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15 04: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萍 实习生 秦彬杰

今年以来,南充始终坚持投资主驱动、项目总抓手,投资唱主角、项目担主力,投资大突破、项目大攻坚,抢抓政策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对接、精准发力,全力争取重大投资、重点项目,迅速掀起“大抓投资、大抓项目”的高潮热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添举措抓进度 项目大干快上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华讯方舟天谷·南充智能信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一栋栋大楼厂房拔地而起,处处是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工人们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

“一期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左右,计划在今年12月全面完工。”四川华讯方舟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指着眼前一栋栋主体大楼向记者介绍,目前,一期的研发中心基础完成,主楼施工至7层;一号厂房、二号厂房的主体均已封顶,将进行外墙装饰和内部装修;实验车间基础完成,主体部分一层完成,二层完成60%,三层完成50%。

华讯方舟天谷·南充智能信息产业园项目占地218亩,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约145亩,建设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研发车间、一号厂房和二号厂房、实验及数据车间;二期占地约73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三号厂房、中心连廊、活动中心、检测中心。

“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公司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到人。”四川华讯方舟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既要严格按照施工“作战图”推进项目进度,又要严格把控建设中的质量安全关。为此,公司增加施工人数和机械设备,实行三班倒机制,全力保障资金、设备、材料、人工等供应。同时,选用先进施工方法、施工工艺和高效施工设备,缩短作业时间,减少技术间隔,加快施工进度,严格保障项目质量安全。

如今,随着已落户的中科九微、华讯方舟、新松机器人等高端电子信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初步建成拥有电容、电阻、电感等基础电子元器件,核心元器件、智能装备、智能测控、整机生产等一体的高端电子信息全产业链生态园区。

抢抓机遇政策 争引项目投资

今年,南充继续坚持项目投资一根主线贯穿始终,聚焦固投增长12%左右、30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500亿元以上,持续推进项目投资工作。1至7月,全市300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61.8亿元,完成率69.5%,超时间进度11.2个百分点;30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8亿元,完成率79.9%,超时间进度21.6个百分点。1至6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1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高于全国11.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3.1个百分点。

重大项目是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南充聚焦“传统基建”和“新基建”、主导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领域不断加大项目投资,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十四五”规划编制,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级南充临江新区设立等国省战略和政策机遇,加快实施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抓紧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上半年,南充市集中开工项目392个,总投资235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3.8亿元。开工项目数量、投资量创历史新高。

“在抓好‘双高铁’‘双机场’‘双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更要加强督查通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发改委会同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市委重大产业和项目推进办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继续开展周调度,推动重点项目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

抓项目建设的关键,是解决项目从哪儿来。南充瞄准重大项目,精准出击大招商,围绕“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和“100件大事”等,大力开展南充经济开发区、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等园区抱团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支撑性、带动性、战略性强的大项目,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综合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签约项目155个,到位投资395亿元,深圳凯普松电子、广东坤兴科技等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此外,南充市还积极向上争取预算内投资,目前,全市到位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79个、总投资51亿元、到位资金23亿元,居全省前列。到位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38个、总投资30.5亿元、到位资金17亿元,居全省第一。

新闻推荐

《陈寿路改造后 交通秩序反而更乱了》追踪隔离栏挡住了车辆却拦不住“跨栏”人

日前,本报报道了嘉陵区陈寿路在完成改造后没有安装隔离栏,车辆掉头、行人横穿公路等乱象频发,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还有损城...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重大项目战犹酣2020-09-15 00:32
黄蜀葵绽放临江寺2020-09-15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掀起“大抓投资、大抓项目”高潮热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资唱主角 项目担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