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陈寿路改造后 交通秩序反而更乱了》追踪隔离栏挡住了车辆却拦不住“跨栏”人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 本报报道了嘉陵区陈寿路在完成改造后没有安装隔离栏, 车辆掉头、行人横穿公路等乱象频发, 不但存在安全隐患, 还有 损 城 市 形象, 这在陈寿路靠绕城高速公路桥处最为明显。

本报讯 近日,相关部门在嘉陵区陈寿路重新安装了中心隔离栏, 车辆随意掉头现象得到有效杜绝, 但仍有部分行人不顾危险翻过隔离栏过街。

9月8日上午9时许, 记者在陈寿路看到, 道路新安装上了中心隔离栏。一路走过,记者发现, 此前有车辆在陈寿路随意逆行、 掉头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杜绝。

记者在陈寿路靠绕城高速公路桥处看到, 随着中心隔离栏的安装,附近C型天桥、斑马线上的人流量比安装前明显上升, 道路上看不到行人成群结队过街的现象, 却存在部分行人随意翻过隔离栏过街的情况。

9时23分,一位拄着拐杖、身穿黄色T恤的老大爷进入机动车道, 随即靠在绕城高速公路桥墩处。几分钟后,这位老大爷趁着道路上没有车辆, 颤颤巍巍走到中心隔离栏前, 费了很大的劲将右腿缓慢抬起并坐在中心隔离栏上, 让右腿触地后反复尝试了好几次, 他的左腿才最终跨过中心隔离栏。 该老大爷整个翻栏过程用了近两分钟。

记者在现场待了近一个小时, 看到有近200人翻过绕城高速公路桥下方的中心隔离栏过街。在这些翻越隔离栏的人群中,90%左右是老年人, 其中一些老年人还带着婴儿、幼童。

多位在绕城高速公路桥下乘凉的居民告诉记者,安装中心隔离栏后,虽然目前有部分行人翻过隔离栏过街,但比此前横穿过街的人数已大幅减少。

“此前《南充晚报》曝光行人成群结队横穿过街后,相关部门随即派人在绕城高速公路桥下劝阻行人,但安装中心隔离栏后就没人劝阻了。” 市民范先生认为, 陈寿路靠绕城高速公路桥及周边人流量大,即便安装了中心隔离栏,相关部门也应该继续安排人员在该处劝导,帮助部分人养成文明过街的习惯。

南充晚报记者 乐校臣 文/图

相关新闻

近两天, 笔者在顺庆区文峰街瑞露嘉都一带散步时看到,小车占停人行道,碾烂地砖窨井盖,行人只好走机动车道,人车混行,潜存诸多安全隐患,行人怨声载道。

斯民 摄

新闻推荐

征战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女子曲棍球锦标赛获亚军披荆斩棘不畏难 南充女曲创历史

●本报记者罗虹实习生陈苗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日前,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女子曲棍球锦标赛在乐山落幕,全省共...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寿路改造后 交通秩序反而更乱了》追踪隔离栏挡住了车辆却拦不住“跨栏”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