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1至8月300个市重点项目 累计完成投资1210.6亿元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14 00:33   https://www.yybnet.net/

9月1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1至8月,30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6.8亿元,完成率93.6%,超时间进度26.9个百分点;300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0.6亿元,完成率79.2%;100个市重点推进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60.3亿元,完成率76.6%。

抢抓时间节点 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顺蓬营一级公路是南充市“100件大事”之一,目前顺庆、蓬安、营山段正在按目标进度推进。9月11日上午, 记者来到顺庆区搬罾街道小河坝村, 该处的高坑河施工区域是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建设工程的重要节点, 施工现场机械轰鸣、 工程车辆穿梭不停、工人们挥汗如雨忙碌不已。

在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各个施工点位, 运输车辆往来其间,压路机、铺路机忙碌不停。施工方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的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确保工期顺利推进。经过千方百计赶进度,河舒镇枣儿垭段已开始铺筑路面沥青混凝土。

在顺蓬营一级公路营山段施工现场, 处处也是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在S305线东升段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等重型机械轰鸣,来回奔忙,挖坡、压路、整沟,各施工环节有条不紊,正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

在全省重点项目之一的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的场景, 塔吊快速将材料精准送到各个点位,挖掘机挥舞“铁臂”轰鸣不停,施工人员头戴安全盔分布在各个点位紧张作业。据了解,位于南充临江新区产业园区的该项目, 是顺庆区创新探索企业“拎包入驻”工业发展新模式的“试验田”,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加强督查督办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努力把因疫情影响而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记者了解到,1至8月,30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6.8亿元,完成率93.6%,超时间进度26.9个百分点。其中,22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58.1亿元, 完成率94.2%;8个新建项目完成投资38.7亿元,完成率91.3%。

300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10.6亿元, 完成率79.2%。其中, 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79.5亿元,完成率60.5%;产业项目完成投资760.3亿元, 完成率84.8%; 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223.6亿元, 完成率81%; 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完成投资47.2亿元, 完 成 率81.2%。

100个市重点推进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60.3亿元, 完成率76.6%。其中,77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620.3亿元, 完成率79.2%;23个新建项目完成投资140亿元,完成率66.7%。

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办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聚力抓好主要经济指标的运行监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督查、督办,较真碰硬,严格考核,坚决确保项目按目标进度推进。

南充晚报记者 伍罗文博 文/图

新闻推荐

华西秋雨来 南充凉快了

过了一个周末,南充的天气就“画风一变”,从前段时间的“骄阳似火”一下子换到了“阴雨绵绵”。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至8月300个市重点项目 累计完成投资1210.6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