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入秋啦! 好天气短暂回归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29 07:46   https://www.yybnet.net/

秋分过后,市民的朋友圈里就开始流行“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于是很多人把“秋分”当作了真正秋天的开始。毕竟, 最近这段时间,大家的穿着也渐渐厚重起来。 那么,从气象意义上来看,南充是否已经入秋呢?

南充已正式入秋

9月以来,雨水表现得非常积极,气温在这样的天气下也“束手束脚”。即使9月23日至24日出现了艳阳天, 最高气温也只有26℃,到了25日,晴好天气又被缠缠绵绵的阴雨天气代替。

面对近段时间大热的“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有市民说:“现在送礼只是普通节日已经不够用, 都开始对二十四节气下手了。” 也有市民认为,毕竟很多朋友都把9月22日秋分这天当成了“入秋”的标志,刚好最近天气明显转凉,“喝奶茶” 也似乎是秋天里一个温暖的举动。

那么, 南充是否真的入秋了呢?据了解,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标准是指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22℃,这5天中的第一天就是入秋之日。 记者昨(28)日从市气象台获悉,9月20日至24日,南充市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保持在22℃以内。 这也就说明, 今年南充市的入秋时间为9月20日。

今日短暂放晴

不少市民觉得今年冷得比较早, 但其实今年的入秋时间并不算早。 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 相比最近几年的入秋时间, 今年的入秋时间还要略晚一点。

自2012年以来,南充市的入秋时间除了2015年在10月份,其他年份都在9月份。其中,2012年9月16日入秋,2013年9月4日入秋,2014年9月14日入秋,2015年10月2日入秋,2016年和2017年都是9月19日入秋,2018年入秋偏早,为9月5日,2019年9月13日入秋。

最近, 冷空气已经让南充一鼓作气入秋, 不知道接下来可不可以多来点“秋高气爽”的天气? 根据昨日下午的最新天气预报,9月29日,多云,最低气温16℃至18℃, 最高气温23℃至25℃;9月30日, 阴间多云,有间断小雨,最低气温17℃至19℃,最高气温21℃至23℃;10月1日,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20℃至21℃, 最高气温22℃至23℃。 今日大家就能再次和阳光邂逅了,不过,短暂晴好天气之后,阴雨天气又将到来,大家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谨防感冒。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

新闻推荐

《雁翎队》很红 陈小涛很“坏” 南充籍歌唱家首演大反派

近日,河北省首部大型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演员定妆照进行首度大公开,南充籍歌唱家陈小涛与龚爽、雷岩、黄华丽等演绎...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入秋啦! 好天气短暂回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