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龙吟路上乱停放 整治前后大不同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5 01:41   https://www.yybnet.net/

昨(14)日,手机尾号为2101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顺庆区龙吟路车辆乱停乱放阻碍交通的情况终于得到了整治,现在龙吟路道路中央安装了隔离护栏,街边规划了免费停车位,整条道路变得十分通畅。

联合整治 杜绝乱停乱放

当日上午, 记者在顺庆区龙吟路附近看到, 道路中间新安装了隔离护栏, 过去道路中间全是车的景象不复存在。

道路两边新规划有免费的停车位,车辆整齐地停放在停车位上,车辆通过该路段时,变得快捷而通畅。“整治之后,龙吟路无论是人行道还是车行道都通畅了,实在太好了。”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过去的龙吟路拥堵不堪,道路中间密密麻麻停满了车,这些乱停乱放的车辆一直从龙吟路的街头“蜿蜒”至街尾。

“不仅道路中间全是车,道路两边甚至人行道上都是乱停乱放的车辆, 过往的车辆只有在道路中间的夹缝中慢慢‘蠕动’,行人也只有贴着路边走。”王先生回忆道。

为了彻底整治龙吟路车辆乱停乱放阻碍交通的“顽疾”,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顺庆区北城街道、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龙吟路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 在前期进行宣传之后,联合执法人员就开始对龙吟路上车辆乱停乱放进行现场整治。主要以劝导为主,劝离驾驶员不要在龙吟路上乱停乱放,同时也对少量劝导无果的车辆进行了依法拖离。

车辆违停现象全部整治完毕后, 两辆满载道路隔离护栏的车辆开进现场。 施工人员立即在龙吟路上现场施工, 很快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就拼装完毕, 为车辆安全通行形成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增设车位 缓解停车压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龙吟路两侧小区内的停车位与实际车辆保有量存在较大缺口, 不少住户过去就算是把车停放在龙吟路中央, 也常常面临“抢车位”的情况。

“经过前期入户调查,我们发现龙吟路两旁的小区停车需求与小区所能提供的车位存在较大差距,为了保障道路两侧的小区居民停车需求,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街道办和社区便在先前入户调查后,决定在坚决整治乱停乱放现象的同时,在龙吟路、水郡路增设停车位, 缓解居民停车压力。”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增设的车位将免费为广大有车一族开放,来此停车的车辆需按要求停放在指定位置,否则将受到执法部门的处罚。

“同时,我们还将联合交警、街道加大巡逻力度,确保龙吟路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不会‘死灰复燃’。”该负责人说。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瀚誉 文/图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尖兵” 一天破获3起涉毒案

高坪区公安分局小龙派出所青年民警冯川,自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案侦民警,曾在一天之内连破三起...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吟路上乱停放 整治前后大不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