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4万张公交IC卡下月起逐步退市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乐校臣 文/图) 昨(13)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 为了提高公交卡支付安全性, 同时加快推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应用,该公司于2017年5月之前发行的M1公交卡即将停止充值服务。持卡者应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避免出行受到影响。

据市公交公司信息管理部主任蒲应文介绍,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促进交通一卡通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交运发[2015]65)和《南充市保密机要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金融和重要领域商用密码使用情况检查的通知》(南密机[2020]22号) 文件精神,2017年5月之前发行的M1公交卡安全级别低于金融支付标准,因此将停止充值服务。

据了解, 除去长期未使用的“死卡”外,目前被频繁使用的M1公交卡有近4万张,其中普通卡有3万余张,学生卡有8000余张。从2020年11月1日起,M1普通卡将停止充值服务;从2021年2月1日起,M1学生卡将停止充值服务。2017年5月之后发行的CPU公交卡将继续提供充值服务。

外观上,M1公交卡正面印有“公交IC卡”字样,而CPU公交卡正面则为“南充公交”,没有“IC”字样。持卡者可以通过外观确定自己的公交卡是否将停止充值服务。

在进入停止充值服务时段后,如果M1公交卡有余额,仍可以继续使用乘车。 当余额不足无法使用后, 持卡者可以到顺庆区和平东路18号和大安街58号公交网点办理退卡或更换CPU公交卡, 也可以提前到这两处网点办理退卡或更换CPU公交卡。

M1普通卡在办理退卡时,不需要出示证件, 可由他人代办。M1学生卡在办理退卡时,需出示卡主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也可由他人代办。

新闻推荐

图书捐赠进山村

本报讯(唐忠)近日,高坪区关工委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该区江陵镇元宝山村,为该村“童伴之家”捐赠图书。笔者在捐赠现场看...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监察执法大比武2020-10-13 02:00
猜你喜欢:
评论:(4万张公交IC卡下月起逐步退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