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新(改、扩)建27家标准化生猪规模养殖场预计新增产能14万头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30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汪泽民 范涛)今年以来,在省、市生猪稳产保供政策的指引下,蓬安县多措并举,全力恢复生猪生产。目前,蓬安县计划新(改、扩)建的53家标准化生猪规模养殖场中,已有27家建成,预计年新增产能14万头。

7月28日上午,笔者在德康种猪繁育有限公司兴旺种猪场建设现场看到,经过近4个月的施工,该猪场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人正在分娩舍内安装产床。与此同时,猪场的环保区也在紧张有序施工中。

“兴旺种猪场建设项目于4月10日正式动工,现已完成圈舍主体工程以及屋面钢构工程施工,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整个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进入到收尾阶段,预计8月底正式交付使用。”该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该种猪场规划产能为年存栏能繁母猪5000头、种公猪100头,出栏猪苗12.5万头。猪舍采用现代化循环养殖模式,并按照“适度规模、标准化生产、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以种养结合、种养平衡、粪污处理集中化、资源化为设计原则,排放的粪污通过环保区处理,达到农业灌溉标准后,排入1000余亩消纳田中。

今年,蓬安县为恢复生猪生产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推动项目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建设年出栏万头以上的大型标准化、生态化、智能化现代养猪场,并在养殖用地、用电、场区规划、畜禽防疫、饲养管理等方面提供服务,为生猪复产增养添后劲增底气。

新闻推荐

公益讲座助力高考学子

7月21日上午,南充市蓬安县总工会联合邮政公司共同举办“爱上大学、圆梦高考”工会普惠专题公益讲座,来自全县的800余名职工...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们毕业啦!2020-07-16 01:43
猜你喜欢:
评论:(新(改、扩)建27家标准化生猪规模养殖场预计新增产能14万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