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项目施工方实施4项工艺课题研究与试验用上新技术 干出“加速度”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19 10:40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奎

春暖花开季,奋斗正当时。4月17日,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施工现场,工人们争分夺秒保工期、抓进度。为加快施工进度、提升施工工艺,项目部进行了4项工艺课题研究与试验,为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实现项目建设环保、进度、质量大提升。今年底,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除两座隧道外,其余路段将竣工。

A 引入四项工艺 提升工程质量

17日上午,记者在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青山坝一号梁场看到,经过引入新工艺,现场没有污水外流,废料得到了重新利用。

“顺蓬营一级公路建设,施工方实施了4项课题研究与试验。”四川路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充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项目总工程师蒋山友说,第一个课题,就是在一号梁场实施场站污水处置工艺试验,即通过引入污水处理设备,对混凝土搅拌产生的污水、废渣进行处置。污水经过沉淀、过滤、净化等工艺处置后,可循环使用,或达到排放标准,废渣也得到了重新利用。

第二项课题为复杂地质条件下桩机施工技术试验。“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地形复杂,途经场镇多,正好实施课题研究。”蒋山友说,通过试验,避免了大量人工投入,既加快了施工进度,又降低了施工成本。

第三项课题为沥青路面摊铺工艺试验。在试验中,通过在地面铺设防裂网、玻纤格栅等材料,摊铺沥青时掌握好温度,既满足了赶工期的需求,又增强了路面抗碾压能力。

最后一项课题为水稳层施工工艺试验。蒋山友介绍,传统的施工工艺,单层水稳层厚度一般在20厘米左右,此次施工的顺蓬营一级公路,单层水稳层厚度达30厘米,为了保证质量,施工方经过反复试验,如改进材料,采用重型机械碾压等,取得了成功。

“施工方通过开展课题试验,取得了明显的成果,为顺蓬营一级公路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蒋山友说。

B 坚持挂图作战 抢抓项目进度

焊接钢筋、浇筑混凝土,工人们忙着生产大桥预制梁。4月17日上午,记者在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青山坝一号梁场看到,一根根预制好的桥梁整齐堆码在工地一侧。“这些预制梁最短30米、最长40米,重量最轻为80吨、最重有140吨。”现场一名工人说,预制梁生产好后,再用吊车安装到桥墩上即可。

按照规划,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共将建设4座大桥,目前高墩河大桥、龙家沟大桥雏形初现,伍家沟大桥和渔溪河大桥建设也全面启动,工人们正在进行大桥下部构造施工。在其他施工点位,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调平、边沟排水施工,以及路段软基处理等。

“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全长21公里,总工程量已完成70%。”蒋山友介绍,目前,整条道路已竣工通车7.94公里。其余施工点位,高墩河大桥桥梁架设已完成,仅剩沥青路面和防撞设施等施工,龙家沟大桥桥面施工接近尾声。为加快进度,项目部坚持上足机械、上足人力,挂图作战,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全力以赴保障工期。业主方顺庆区交通运输局派出工作人员一线办公,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

“今年年底之前,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除两座隧道外,其余路段建设将竣工。”顺庆区交通运输局一名负责人介绍,顺蓬营一级公路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南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高等级公路网布局,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产业带打造及物资运输,同时将增强南充中心城区对蓬安县、营山县的经济、交通辐射能力,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新闻推荐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 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柴梓嫣)4月7日下午,蓬安县举行2021年“一带两区”投资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方雷出席...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顺蓬营一级公路顺庆段项目施工方实施4项工艺课题研究与试验用上新技术 干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