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西充农民春晚唤醒乡村振兴乡愁力量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1-29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李同周 记者 李国富)近日,西充县槐树镇文化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该县首届农民春节联欢晚会在此举行,数千农民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庆祝属于自己的春晚。

喜庆的盛会,农民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在文艺表演现场,川剧、歌曲、舞蹈等一个个由农民群众参与表演,且蕴含农耕味、喜庆味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台精彩上演,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届农民春晚以《春回大地》为序曲、《筑梦启航》为尾声的文艺表演,分为《汉章华彩》《锦绣家园》《美丽乡愁》三大篇章,以载歌载舞的形式,原汁原味地再现了农民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的景象和丰收后喜庆的场景。

“为提高积极性,给村民更多的表演机会,我们只限定了节目主题,对表演的形式没做限制,经过认真筛选,最终确定了《赶春》《在希望的田野上》《懒汉脱贫》《田园礼赞》等15个参演节目。”据西充县文广局局长杨泓雨介绍,首届农民春晚在乡村振兴主题下,以乡音为纽带、以乡愁为基调、以发展为主线,唱出农民的欢乐、唱出土地的情怀、唱响农村的复兴。

新闻推荐

西充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确定2019年奋斗目标坚定“三大定位” 争创“生态建设标杆县”

●李同周1月21日,中国共产党西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2019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大会总结了2018年...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充农民春晚唤醒乡村振兴乡愁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