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拍摄短片 弘扬抗疫精神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22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柴梓嫣)“用光影传警事,用文化育警魂……”9月19日,首届中国(南充)科普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南充共有10部作品脱颖而出夺得大奖。其中,《逆风者,负重而行》《逆行在路上》等短片用镜头记录了南充一线警察战“疫”时的真实场景,分别获得此次大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单元“十佳影片奖”“最佳影片奖”。

“我们结合参与战‘疫’的工作经历和深切感悟,采撷一线警察、辅警战‘疫’的真实场景创作了短片。”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短片《逆行在路上》中,西充县公安局法制监督大队队长庞宽、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尹隆刚、刑侦大队民警李舜变身乐队成员,弹着吉他、打着架子鼓,以MV的方式,自弹自唱讲述了一线民警的战“疫”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短片里的同名歌曲由庞宽创作。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南充市电影微电影协会会长何朝礼告诉记者,《逆风者,负重而行》《逆行在路上》等短片用影视艺术手法,展现了公安民警在战“疫”时刻勇往直前的决心与信念,弘扬了抗疫精神。

新闻推荐

规模化种植、机械化耕作、智慧化管理10万亩优质水稻获丰收

●李同周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在西充县优质(有机)粮油现代农业园,10万亩优质水稻迎来收获季节。连日来,农民抢抓晴好天气,收...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拍摄短片 弘扬抗疫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