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仪陇召开经济工作会,明确今年经济工作重点:抓好“三大行动” 取得“三个重大进展”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2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吴家玺

围绕建设“三个示范县”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跳起摸高、干出特色”的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三大行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取得“三个重大进展”:积极推动汉巴南铁路、阆仪营高速年内开工建设,南仪平万、绵达等高速公路挤入国省“十四五”规划“盘子”,力争在区位条件改善上取得重大进展;加快推进五大农业产业、四大工业产业园、红色旅游示范区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力争在产业发展质量上取得重大进展;紧盯“届内GDP总量挺进全市第一方阵、全省县域经济前60强”和“年内GDP突破220亿元”的目标定位,力争在经济总量增长上取得重大进展。这是1月10日仪陇县召开的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年度奋斗目标。

持之以恒干好“十件大事”

1月16日,隆冬时节。笔者走进仪陇县经济开发区的西阳坝工业园,只见来来往往的运输车正在运送土石方,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每天加班加点工作,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在西阳坝工业园施工现场作业的挖掘机手王鹏程和工友们每天冒着严寒,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该县以“十件大事”谋篇布局,坚持大视野、大手笔、大格局统筹推进项目。2018年,130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56亿元。紧紧围绕经开区园区拓展、产业发展两大重点,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9平方公里经济开发区基本成型,海升、温氏、家丰、国德等龙头企业相继落地;紧紧围绕城市建设、交通改善两大重心,努力提升县域基础条件,金松湖城市综合体、河西新区综合开发、土五快速通道、G245线仪陇段改扩建等4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快速推进;紧紧围绕民生改善、生态环保两大核心,全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仪陇中学新政分校、县医疗中心和城乡污水、供水、垃圾处理3个一体化工程等52个民生项目相继上马。

展望2019年:

以“十件大事”为主线,用项目工作组织经济工作、统揽全局工作。持之以恒干好“十件大事”。明确“任务书”,逐件细化任务清单、逐件锁定具体项目、逐件确定目标进度;将大项目化小、小项目化细,逐件明确建设周期,把任务分解到年、细化到季、落实到月;逐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主体及责任人的具体职责。坚决践行市委“三个工作法”:第一个是“一线工作法”,即情况在一线掌握、 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 第二个是 “三个一工作法”,即开会一次见效、协调一次成功、督办一次到位;第三个是“三走工作法”,即三分之一时间走下去, 摸透实情破解难题,三分之一时间走出去,洽谈合作招引项目,三分之一时间走上去,汇报工作争取支持。强化督查抓大事,明确规定县纪委监委、电视台将“十件大事”推进情况作为《阳光问政》的一个重要内容,凡是进度滞后的责任单位要接受问询;研究制定专项考核办法, 对推进不力的从重从严追责,确保“十件大事”顺利实施。

持之以恒抓好乡村振兴

从成巴高速公路仪陇段五福出口下高速,沿着蜿蜒的水泥路驱车10多分钟,便来到赛金镇潮水坝村。过去一年来,潮水坝村大力推进文化兴村、文化强村建设,活跃村民文化生活,为老百姓送去了一道道精神文化大餐,也为乡村画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要求,该县统筹整合各类资金51.8亿元,精准投向农村住房、交通、水利、产业等薄弱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改善农村基础条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农村环境治理……一项项实在的举措,为农村增绿,让农业增效,帮农民增收。2018年,该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94元,同比增长10%。

展望2019年:

大力实施五大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着力扩规模、拓市场、创品牌,持续培育壮大以生猪、柑橘、加工型蔬菜、优质蚕桑等为主导的现代农业产业, 积极融入“川粮(油)、川药、川菜”产业发展体系;扎实推进高标准粮田建设, 实现粮油总产量稳步增长。 大力发展种养循环现代农业,争创省市级农业产业示范园,积极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6月底前高标准编制完成乡村振兴规划; 启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争创工作,对标省级产业园申报条件,逐一梳理、逐项比对、缺啥补啥,5月底前完成申报,力争年底前创建成功;年底前完成柳垭8万头仔猪繁育场主体工程,10月底前完成双胜片区1万亩柑橘示范基地建设;加快畜禽粪污综合利用一期项目建设进度,6月底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力争7月底前通过验收并启动二期项目建设。

持之以恒支持民营经济

一排排整齐的生产线上,几百名工人正分批有序地进行服装加工。1月18日,笔者走进位于仪陇县经济开发区的家丰时装公司生产车间时,看到的是一幅繁忙的景象。“订单安排得满满的,工人天天加班加点赶工。”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依托海升、温氏等行业龙头,2018年,该县共建成5万亩连片柑橘产业园、302个标准化生猪托养场;工业园区拓展至9平方公里,成功创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3家园区企业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签约项目30个、到位资金83.7亿元,南充九鼎电力配件生产加工等20个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省市重大平台活动签约项目竣工率位列全市第一位。

展望2019年:

加快经开区园区拓展进度,年内完成1000亩用地场平; 协助已签约的海升、国德、利达丰、中恒国际、嘉宝罐、五洲国际等企业尽快开工, 帮助九鼎建材、银明黄酒、南牧机械等企业尽快达产; 在3月底前出台新修订的电商扶持政策;督促“物联网+工农业名品”产业园项目用地尽快完成征地拆迁,年底前开工建设; 力争汽车汽贸服务中心在9月底前启动建设;加快“四大工业产业园”建设进度,力争2019年实现招引入驻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增效一批;6月底前全面完成城南工业企业退城入园工作; 度门110KV变电站项目要在10月底完成前期工作,年底前开工建设; 加快推进客博园建设,力争国庆节前建成开园;尽快启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在年内挤入创建候选县,并争取创建为命名县。

新闻推荐

到定点帮扶村选年货 为贫困户解后顾之忧

本报讯(张斌特约通讯员唐明平)近日,仪陇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以及机关食堂采购人员,到定点帮扶村社开展助农...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召开经济工作会,明确今年经济工作重点:抓好“三大行动” 取得“三个重大进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