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产业工人赛技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21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明)9月15日,由仪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扶贫开发局、农民工服务中心主办的“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扶贫技能大赛举行,来自该县各行各业的22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开展技能大比拼。

在该县经济开发区某建筑工地上,10余名钢筋工身着统一服装,头戴安全帽,在裁判员的监督下同台竞技。“钢筋绑扎比赛要求选手做到钢筋识别精准,调直、连接、切断、成型、安装钢筋骨架规范等。”裁判员介绍说。

此次大赛以“一技在手 全家脱贫”为主题,参赛选手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城乡各类劳动者,设置有贫困户创业演讲、钢筋工技能、缝纫技能、汽车维修、美容化妆、电子商务、中式烹调等多个比赛项目,比赛场地分设在新政、马鞍、金城、日兴等地的工厂、车间和培训学校。

“赛事的举办,为广大产业工人提升综合素质、展现劳动风采、实现自身价值提供了舞台,为企业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提供了契机,营造出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培训股股长李永忠说,近年来,仪陇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技术练兵和技能比赛,培育出一支技术型、创新型劳动大军。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 共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城管局集中整治市容市貌近日,县城管局再次联合县交通局、供销社、住建局、市监局、公安局交管大队,对金寨路、天海...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摇落唐诗赴清秋2020-09-17 00:41
评论:(产业工人赛技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