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仪陇 > 正文

参演央视热播剧 仪陇姑娘演绎战火青春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9-15 01:37   https://www.yybnet.net/

二妮剧照。

□罗琴 特约通讯员 唐明平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正在热播电视剧 《太行之脊》。该剧艺术再现了八路军一二九师临危受命,东渡黄河,挺进太行,同侵华日军生死相搏的一系列真实战例以及建立和加强根据地建设的真实历史。笔者了解到,来自仪陇农村的青年演员许言参演,扮演一位俏皮的北方女孩二妮。

在8月28日晚播出的《太行之脊》第四集中,由仪陇姑娘许言扮演的二妮首次出场。在一个名叫大王村的村子里,一群女子围坐在一起做着纳鞋底、剪纸的活计,其中就有身穿红色棉袄、梳着大长辫子的二妮。二妮一手拿着鞋底一手灵巧地穿针引线,一边做活一边认真听大王村女村长杏儿等人聊天,模样乖巧懂事,该集也表现了二妮和同村青年铁柱的感情线。

“我入行拍的第一部戏是和黄品沅老师合作的《战魂》,没想到几年后《太行之脊》我们再度合作同类型题材电视剧,感觉很亲切,也很有缘分。”9月7日,许言告诉笔者。

许言表示,剧中二妮还有一段感情线,表现了大环境中小人物的情感变化。“铁柱一开始对二妮的喜欢带给二妮压力和不适。而铁柱参军报国成熟蜕变,让二妮欣赏爱慕。所以铁柱和二妮也是因为在成长中自我价值提升而相互吸引。”许言解析她所扮演的角色。

“这次能参与《太行之脊》的演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选角导演对我的认可。为了不辜负导演的认可,我将不拍戏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做功课,反复看剧本,捋清人物关系,揣摩人物心理活动等。”许言告诉笔者,她和自己扮演的二妮一样,都是农村长大的孩子,所以有生活经历作为基础,对二妮的演绎也比较有信心,“剧中需要演绎二妮对针线活、挑水、担粮食、洗衣、做饭、捆柴等日常家务农活手到擒来,真实自然。”对此,许言也感谢从小农村生活的经历。

新闻推荐

致敬教师 开展庆祝活动

表彰优秀、爱心捐赠、文艺表演……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仪陇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参演央视热播剧 仪陇姑娘演绎战火青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