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水泥公路村村通2019年,全县村道公路3000公里、产业道路1500公里,通组率突破70%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23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汉国 石忠文)3月21日,笔者在营山县回龙镇金竹村看到,通村水泥路宛若玉带环绕,连通户户农家,公路上摩托车、小轿车来来往往,飞驰而过(如图)。村民杨文明说,自从村里修通了水泥路,百姓出行不再“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运送物资再也不用肩挑背磨。

近年来,营山县坚持把村道公路建设作为助力脱贫奔康、建设美丽新农村、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以实施“南推计划”和争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为抓手,集全县之智、聚八方之财、汇全民之力,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基本解决群众出行“最先一公里”问题,取得了历史性重大突破。

2019年,全县村道公路里程从“十三五”初的1700公里,通村率仅为85%,蝶变成村道3000公里、产业道路1500公里,是“十三五”初的2.6倍,成功实现水泥路村村通,通组率突破70%,其中,全县非贫困村建成村道公路2065公里、产业道路650公里。

新闻推荐

金兴防水:凝聚你我力量,共抗疫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波及了各行各业的生产,同时对消费心理产生了不可预估的影响。当下,无论是企业生存,还是消费维权,都面临诸...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捐赠农资助春耕2020-03-16 00:44
猜你喜欢:
评论:(水泥公路村村通2019年,全县村道公路3000公里、产业道路1500公里,通组率突破7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