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全国最美乡村医生”侯方杰为脱贫户捐赠农资助春耕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杰 郭乔良)“侯医生这么大把年纪,还自掏腰包两万元,给咱们脱贫户送来春耕农用物资,非常令人感动。我们绝不能辜负他的心意,无论如何都要抓好大春生产,确保有一个好的收成。”连日来,营山县柏林乡马项村、城南街道文峰村脱贫群众纷纷表示。

3月10日,营山县城南街道文峰村公共服务中心院坝里,三三两两的脱贫群众来这里领取“全国最美乡村医生”侯方杰捐赠的肥料、优质高粱和玉米种子,个个心里乐开了花。拄着拐杖、穿着蓝风衣的侯方杰叮嘱脱贫群众要坚定脱贫攻坚必胜信心,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努力搞好生产增加收入。

文峰村3组村民胡友权,膝下有两个孩子,由于妻子患病,2015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已脱贫。当天,胡友权领到了1袋玉米种子、2袋高粱种子、3袋肥料。“春耕关键时期,侯医生给我们脱贫户送来了农资,太感谢了!这给我们增添了信心,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

年届八旬的侯方杰是城南街道一名残疾村医,不仅用精湛的医术为山乡百姓解除病痛,还把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积蓄捐献出来扶贫济困,被群众称赞为“爱心老人”。2014年,他的先进事迹被拍成纪实性电影《蓝风衣》,并在卫生系统热播。侯方杰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最美乡村医生”“中国好医生”“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健康卫士楷模”“四川省首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3月6日,侯方杰为偏远的柏林乡马项村脱贫群众送去了肥料和优质稻谷种、玉米种等春耕物资。侯方杰曾在马项村(2015年被列为营山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了为期一年半的驻村义诊,而文峰村是侯方杰家乡城南街道唯一的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这两个贫困村都已出列,但脱贫户的春耕生产牵动着八旬老人侯方杰的心。“我行医60多年了,这次无法上武汉前线,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应该为抗击疫情作点贡献。”于是,侯方杰共捐资2万元购买农用物资,赠送给马项村、文峰村96户脱贫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侯方杰个人向营山县红十字会捐资2.2万元抗疫,还主动加入城南街道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疫情监测卡点执勤。

新闻推荐

四川省打造“数字化社区”,对居民需求进行梳理、配置等一刻钟内提供“云上生活”服务

宅家抗疫,肚子饿了不想做饭怎么办?点外卖!冰箱空了想买菜怎么办?点外卖!头发要剪了、屋子脏了、电器坏掉了,要找人帮忙怎么办?有...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侯方杰为脱贫户捐赠农资助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