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稳就业 打出政策“组合拳”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07 00:31   https://www.yybnet.net/

营山县委、县政府全面强化稳就业措施,“减负、 稳岗、扩就业” 多措并举,突出抓好创业带动就业、重点抓好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扎实抓好就业公共服务和就业培训工作,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 社会之稳、人心之稳。

上半年,营山城镇新增就业361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5%以内,援助55名就业困难人员进入公益性岗位,全县18008人次享受 失 业 保 险 待 遇2385万元, 为67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53.17万元。

“线上+线下”搭建就业平台

为帮助求职者和企业招聘搭建精准对接平台,提供就业帮扶、落实就业政策。今年以来营山县就业局结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专项活动,联合该县人社局、妇联、民政局等,组织专项招聘会37场次,招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60余家, 提供岗位信息万余个。同时,完善线上招聘信息发布机制, 依托村村响广播和南充市公共招聘网、 营山第一网等线上平台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 组织县内63家企业,开展7场“春风行动”线上招聘行动,共提供就业岗位3579个。

营山还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创业扶持力度。 今年上半年, 共帮扶39名创业者实现创业, 包括2名高校毕业生、27名返乡农民工,共发放创业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35.2万元; 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共受理26笔, 目前已成功发放390万元。

扶贫岗位送到“家门口”

8月26日, 记者在位于回龙镇黄秦巷的营山县佳和制衣厂就业扶贫车间看到,10名工人在电动缝纫机前认真工作。

营山县以贫困人口切身需求为出发点,创新扶贫举措,鼓励当地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加工型企业在县内各乡镇创办“扶贫车间”, 通过打造食品、 服饰、玩具、种养殖等“扶贫车间”。目前,该县已在回龙、骆市、新店等乡镇成功创建扶贫车间21个,所有扶贫车间累计吸纳就业815人。

针对就业困难的劳动者,营山县就业局在每个脱贫村开发看护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 社会治安协管、乡村道路保洁维护、地质灾害监测等公益性岗位5至10个, 专门用于安置困难家庭劳动力, 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安置就业困难劳动者1093人进入脱贫村公益性岗位, 发放岗位补贴289.53万元。

技能培训拓宽创业就业渠道

日前, 由营山县妇联、营山县人社局、营山县就业局联合主办的2020就业技能培训———第二期“保育员”培训班在东升镇东盛社区举行结业仪式。 来自该镇51名村民(包括20名脱贫户) 经过13天的免费培训,掌握了产妇及新生儿护理,以及药膳月子餐制作、中医保健、小儿推拿等知识,并通过考试取得了相关培训证书。

近年来, 营山紧紧围绕劳动力培训需求,大力开展技能培训,重点加大紧缺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力度,继续开展订单式培训、校企联合培训、 创业能力+项目培训等模式。在创新培训方式上,该县就业局把培训班开到乡镇,把培训技能送到乡村, 开设易学操作性强的培训专业, 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提升技能; 在强化创业培训上,重点做好大中专学生、返乡农民工等各类群体的创业培训工作, 帮助返乡农民工增强创业就业能力。今年以来,全县开展厨师、 种养殖业、 有害生物防制员、 保育员等项目20余期、1069人次。

营山记者站 邓斐 文/图

新闻推荐

站军姿走队列 这批初一新生“有板有眼”

(杨汉国)9月5日下午,营山县城北实验学校初2020级新生行为规范训练成果展示在该校举行,401名身着迷彩服的七年级新生在教...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稳就业 打出政策“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