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南充第一批市级科普基地名单出炉14家市级科普基地邀你参观体验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24 02: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萍 实习生 秦彬杰)8月19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南充市第一批市级科普基地名单出炉,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等14家科普基地上榜。

根据《南充市科普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规定,经单位申报、专家会议评审、现场考察和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市科学技术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布了南充市第一批市级科普基地名单,有14家科普基地上榜,包括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南充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南充市地球资源保护科普基地、营山县中小学综合实践科普基地、中华传统文化博览城、保宁醋文化博览园科普基地、听力健康科普基地、Stem教育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南充市花好动物园科普教育基地、落下闳天文历法科普教育基地、南部中学科普教育与创新中心、驭云航空运动科普教育中心、南充市农业科研实践科普基地、航模与飞行器技术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获得“南充市科普基地”称号的单位,将按照《南充市科普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科普设施建设,丰富更新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工作方式,积极参与科普活动,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推进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和经常化,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推广科学技术知识应用发挥积极的作用。

“评选市级科普基地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加快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选市级科普基地的单位,今后将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科普基地。

记者了解到,入围的第一批市级科普基地包括场馆类、保护地类、企业类、科研院所类和教育培训类等多种类型,广大市民可通过参观这些科普基地,进一步了解南充的历史文化、地方民俗以及各行各业的发展历史脉络进程和当今的前沿科学知识。

新闻推荐

寒门学子考了618分立志研究人工智能

由共青团南充市委、南充晚报社联合开展的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在过去的13年,已经帮助上万名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近期未回复帖文2020-08-14 02:58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第一批市级科普基地名单出炉14家市级科普基地邀你参观体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