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站军姿走队列 这批初一新生“有板有眼”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0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杨汉国)9月5日下午,营山县城北实验学校初2020级新生行为规范训练成果展示在该校举行,401名身着迷彩服的七年级新生在教官的指挥下,展示了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等队列动作和齐步、跑步等行进的基本步法,整齐划一的动作、洪亮的口号声,引得围观的家长们一片点赞。

该校负责人介绍,为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今年秋季新学期伊始,该校专门开设了为期一周的学生行为规范训练营,白天搞军训,晚自习学习学校各项规范和制度。考虑到初一学生的身体承受能力,训练活动从基础的队列动作学起,并且注重劳逸结合,还在休息时间开展拉歌等娱乐活动。同时,尽量避开炎热时段,为学生们提供足够的休息时间以调整身体状态。

“军训锻炼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体魄,增加了学习的动力以及互帮互助的集体观念。”成果展示会上,该校七年级三班新生高薇如是说。在现场,一名全程目睹学生行为规范训练成果展示的家长同样对孩子的变化感到由衷的欣慰,“过去娃娃有些淘气和任性,通过短短一周时间的集中训练,行为习惯好多了。”

“这批新生大都只有十一二岁,开展这样的训练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观念和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提升了学生们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为更好地适应新学段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校校长陈勇说。

新闻推荐

大学生志愿者 社区辅导留守娃

本报讯(邓斐)近日,笔者在位于营山县城景阳大道的火车站社区儿童服务站看到,大学生志愿者正在辅导社区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站军姿走队列 这批初一新生“有板有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