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4月2日至3日,中国BMX自由式联赛(第一站)在营山举行自行车炫酷 飞檐走壁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4-06 00:44   https://www.yybnet.net/

4月2日至3日,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主办,营山县人民政府、 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中国BMX自由式联赛(第一站)在营山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江苏、广东、甘肃、四川等地11支队伍、104名自行车运动员在中国·营山BMX自行车运动中心展开竞速对决,为观众带来一场炫酷的视觉盛宴。

飞檐走壁秀绝技

4月2日,中国BMX自由式联赛(第一站) 在位于中国·营山BMX自行车运动中心的BMX小轮车自由式场馆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全副武装的选手在1分钟的规定时间内在高低起伏的曲面赛道上尽情展示各种绝技:腾跃、旋转、前空翻、弧面抛出转身、神龙摆尾……他们“飞檐走壁”的功夫引来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惊呼与掌声, 部分观众还拿起手机通过相关网络平台,对比赛进行“直播”。

“BMX自由式侧重竞技和自主发挥,运动员不仅可以自行选择出发点和赛线,还可以自行选择比赛动作,是一项非常彰显个性和创意的极限运动,深受时下年轻人和青少年的喜爱。”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分设成年男子、 成年女子和青年男子3个组别和团体赛成年男子、女子2个组别。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四川队的宁彦兮获得个人赛青年男子组冠军,来自四川队的海洋获得个人赛成年男子组冠军,来自广东队的周惠敏获得个人赛成年女子组冠军。四川队还囊括了团体赛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冠军。

体育强县展实力

2021年中国BMX自由式联赛是中国BMX自行车系列赛事在营山落户的第五个年头,这项赛事是全国最高级别比赛,也是全国运动会的预选赛。

“营山历史悠久、山川秀美、气候宜人且交通便利, 同时也是一方自行车运动的热土。近年来,营山大力创建自行车运动品牌和训练基地, 投资上亿元高标准建设了BMX自行车运动中心,主动承接四川国际公路自行车联赛,承办中国BMX自行车联赛、 锦标赛以及中国BMX自由式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自行车职业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前来参赛, 多个省市的自行车运动队长期驻训营山。”营山县委宣传部部长何铮介绍,为了给更多、更好的赛事提供配套服务, 今年营山投入上百万元对中国·营山BMX自行车运动中心的相关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并实施了绿化亮化美化工程。目前,运动中心的三期工程———集培训、食宿、会议、休闲于一体的营山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已立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2022年对外开放。 营山将申报国家BMX自行车运动基地, 并争取亚洲BMX自行车锦标赛的赛事承办权。

“力争把自行车赛事办成高水平、高质量、高成效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示营山人民争创自行车比赛国际品牌,创建体育强县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实力营山、活力营山、魅力营山贡献力量。”营山县委书记罗明远说。

营山记者站 邓斐/文 张雷/图

新闻推荐

农民工诗人朔风:在手机上敲出300多首诗歌

●彭杰文/图3月14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位叫“朔风”的农民工创作的诗集《极地世界》,把雪域冰川的阵阵朔风和文艺新风...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潮涌动千帆竞2021-03-30 01:13
评论:(4月2日至3日,中国BMX自由式联赛(第一站)在营山举行自行车炫酷 飞檐走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