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吴圩镇 初级中学育人无痕 追梦前行 打造可持续发展特色乡镇中学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0 17:26   https://www.yybnet.net/

图书楼一角吴圩镇初级中学建成运动场

■本报记者 黄颖

吴圩镇初级中学始建于1962年,2012年春划归南宁经开区管辖。近年来,随着经开区管委会加大对学校的投入,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学校秉承“简单极致,育人无痕”的教育理念,加强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未来,学校将依托深厚历史底蕴,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打造特色初显的乡镇中学。

加大投入开展标准化学校建设

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南宁市友谊路吴圩段33号的吴圩镇初级中学看到,学校教育教学设施较完备,在崭新的塑胶运动场内,有学生在跑步,有学校舞蹈队在排练节目。据了解,学校现有教学班28个,在校生1500多人。

学校至今已有56年的办学历史,校址几次搬迁,校名几度更易,造成基础设施比较薄弱,设施陈旧。吴圩镇初级中学校长潘汉杰表示,随着经开区管委会加大对学校的投入,学校面貌已焕然一新。近几年来,经开区管委会共投入经费约800万元,在学校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项目上,兴建教师周转房、塑胶跑道。2016—2017年,管委会投入经费约300万元用于学校校舍装修、设备采购等。今年,学校投入1500万元新建风雨球馆、学生厕所,扩建食堂,重新装修教学楼外墙。

几年来,学校在实施美丽校园创建工作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投入经费近100万元进行绿化、美化、硬化和校园维修改造,布置计算机、理、化、生、音、体、美、图书、阅览等17间功能室。

抓好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综合素养

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吴圩镇初级中学秉承“简单极致,育人无痕”的教育理念,加强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并努力做到极致。

目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11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2人,有本科学历以上教师占98%以上,有17名教师被评为南宁市教学骨干,涵盖每一个学科。潘汉杰表示,学校着重抓好队伍建设,以微型课题研究为切入点,提高教师综合素养,改变传统教学模式,让教学质量成为学校内涵发展的生命线。

有了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近3年来,学校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2016年中考,学校有15人考取南宁二、三中;2017年,有15人考取南宁市二中、三中,67人考取示范性高中;2018年,有17人考取南宁市二中、三中,58人考上示范性高中。

学校先后被评为“南宁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广西教育教学论文评选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南宁市远程教育先进单位”“南宁市红旗团组织”“南宁市乡镇学校本教研基地”。学校重视体育教学工作,取得佳绩。学校田径队曾获2017年南宁市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2018年南宁市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五名。

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学校将依托建校56年的深厚历史底蕴开拓进取。学校将以校本研究为先导,以德育为核心,以教学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突破口,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打造特色初显的乡镇中学。

新闻推荐

南宁市大联小学打造办学有特色科技有创新的魅力学校成绩骄人 良庆区 大联小学科技搬进课堂 成就“小科学家”

大联小学具有壮乡民族特色的美食主题课堂南宁市大联小学校景大联小学参加2018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获学校俱乐部儿童丙组大...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吴圩镇 初级中学育人无痕 追梦前行 打造可持续发展特色乡镇中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