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小山村嬗变记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15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乔晓莹通讯员韦东路

田园农舍错落有致,道路宛如腾飞巨龙,河水清澈鱼儿畅游,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明亮的路灯遍布全村,明媚的笑容荡漾在脸上……走进上林县西燕镇北林村拉敢庄,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谁又能想到,几年前这里曾是环境脏差乱的村庄。

“以前我们这里,到处都是乱搭乱建的牛棚、鸡棚,地面很不整洁。”拉敢庄经联社主任蒙绍高告诉记者,村干部外出参观回来后,下定决心要把拉敢庄建设好。

在北林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拉敢庄经联社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村里开始文明村庄的创建工作。自2019年4月,村里启动精品示范村屯建设项目后,按照“三清三拆”要求,相继拆除沿河旧房10处580平方米,共改造29户33栋住房,总投资600万元,对村内景观、沿河栈道进行改造,添置污水处理设施等。2019年底完成项目后,当年拉敢庄便被评为首批自治区乡村风貌提升精品示范村。

不仅如此,拉敢庄还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蛋鸡、油茶、山水牛、高值渔、黑皮冬瓜等种养产业,“3+1”特色产业覆盖率92.3%。如今,当地“水上乐园+爬山游洞攀岩+农家乐民宿+田园采摘”的产业发展构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村民发家致富之路越走越宽。

新闻推荐

野猪夹“咬”住村民 消防员割夹救人

消防员正在切割野猪夹。上林消防供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程浩楠通讯员崔小龙)12月23日上午9时,在上林县明亮镇垃圾场山上,两...

上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山村嬗变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