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2021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开市啦 设置“追寻红色足迹”等五大展区,全方位展示红色热土文旅之美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30 05:38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现场展示广西美食 (自治区文旅厅供图)

■本报记者廖欣

昨日,“红色热土壮美广西”2021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在桂林市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为期3天,以“红色热土壮美广西”为主题,共设置了“追寻红色足迹”“看全域旅游别样红”“赶红火文旅街圩”“赏广西最红美景”“品八桂香红美食”五大展区,全方位展示广西这片红色热土的文旅之美。

参展单位数量创新高

此次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活动组织14个地级市,国家、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创建单位,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等县(市、区)共计103家;组织16个文化、旅游类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以及广西区内各旅游联合体,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有关单位,6家红军长征联盟城市(延安、赣州、遵义、丽水、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桂林)等有关单位参展,报名参展企业441家,参展单位、企业和旅游产品数量、品质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追寻红色足迹”展区集中展示了广西的红色游学精品线路。“看全域旅游别样红”展区则设置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阳朔、金秀、兴安、融水、东兴,广西旅游发展集团6个特装展区,以及全区14个地级市及相关协会带来的精彩展品。融水展区里,苗族芭比、苗锦、精美的银饰等民族风情浓郁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区内外游客的目光。

游客品尝广西美食特产

本次活动汇聚广西14个市的特色美食及特产,现场展示制作技艺,供消费者观看、品尝和购买,让大家既能了解文化旅游产品、线路,还能一站式体验广西各地美食。活动期间,首届红色旅游特色美食及桂菜、粽子、小吃美食评比大赛精彩上演,展示红军餐及其他红色创意美食以及壮乡特色美食。

南宁市青秀区、邕宁区、武鸣区、横县等各县区组团前来参展,带来了地道的南宁美食。在武鸣区展位,五色糯米饭、糯米甜酒让人垂涎欲滴,吸引游客驻足品尝。

梧州纸包鸡、钦州荔枝、柳州螺蛳粉等各色美食也一一亮相,让游客品尝到舌尖上的广西美味。“广西旅游资源丰富,而美食也是旅游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桂林市民庞铁坚当天在大集市里边逛边拍照边品美食,收获满满。

游客可线上一键逛集市

在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VR体验区,游客排起了队等候体验。戴上VR头盔,即可直观、沉浸式地浏览广西网红美景、10条广西红色游学线路,中越边关、滨海度假、长寿养生、山水画廊、西江生态、八桂山海、民族风情、岭南丝路等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以及乡村旅游廊道。展区工作人员蒋凌之介绍,VR的特点是能给体验者身临其境的感觉,通过“黑科技”的运用让游客们体验“壮美广西”的无限魅力。

此外,活动期间,金牌导游们向现场及线上的观众介绍了各地的全域旅游事业发展历程、红色旅游产品等内容。游客在街圩之中,不仅能欣赏到“乡音献给党”系列红色展演,还能了解到广西新景点、新线路、新酒店、新文创,并通过“一键游广西”优惠选购各类旅游产品、旅游商品。

新闻推荐

10年来,南宁查处酒驾醉驾行为4.1万起,超7000人因醉驾被立案调查 超九成酒驾者都是男性司机

盘点醉驾入刑十年数据篇编者按:今年,是醉驾入刑实施10周年。近年来,尽管交警部门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但醉驾等危险...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开市啦 设置“追寻红色足迹”等五大展区,全方位展示红色热土文旅之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