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志愿服务 同心战“疫” 记内江社区大学锦绣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居民志愿者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04 03:10   https://www.yybnet.net/

马用兰为值守人员送中药

在全力防控疫情的日子里,内江社区大学锦绣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充分发挥社区教育职能,激发社区居民同心抗“疫”的斗志。

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党员、网格员、大学生志愿者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他们的带动下,社区涌现出一大批主动请缨的居民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力量,作出了贡献。

业委会主任解华富:

主动请缨参加值守,每天超过14小时

疫情发生后,内江市立即启动了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采取了小区封闭式管理措施。作为锦绣社区教育学习中心下辖松林嘉园小区业委会主任的解华富,自封闭式管理开始就主动提出参加值守,每天超过14个小时坚守在值守岗位上。

起初,值守人数不够,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干部四处动员居民参与,在解华富的带动下,该小区业委会其他成员也纷纷参与到值守工作中来。大家不分白天黑夜,各司其职,顺利地完成了相关工作。

据悉,今年59岁的解华富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平日里时常为居民们义务服务。值守期间也是如此,休息时间,他主动回家烧开水,用家里的热水壶装满送到各值守点,保证41名小区值守人员有热开水喝。

在得知有隔离期已过的留观人员需要接回小区时,解华富再次主动请缨,将居民接回了小区。

社区党员马用兰:

强忍伤痛坚持排查,熬制中药送到值守点

和解华富一样的还有马用兰,今年57岁的她,是一名拥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联系社区参加抗疫。

1月28日,马用兰参加社区入户登记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工作,由于社区覆盖小区多,涵盖居民多,排查工作细致,花费时间较长。马用兰全程参与,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直到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她走不动了,才从她口中得知,原来,她因之前膝关节的半月板损伤,长时间爬楼入户,使病情加重,疼痛不止,为了不影响排查进度,她一直忍着没说。

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马用兰每天坚持到点位上协助劝导点工作人员。同时为大家熬制预防肺炎的中药,坚持不肯收一分钱,把中药送到10几个点位值守人员手中。

马用兰说:“每天值守在点位上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不能为他们做什么,只能熬制点中药,希望他们能不被疫情感染,健健康康的。”

七旬老人王正贵:

说服家人挺身而出,为抗疫贡献力量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是一个中国人,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就该挺身而出。”锦绣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居民王正贵,是该社区参与“抗疫”工作年龄最大的志愿者。

72岁高龄,满头白发的她听说社区在招募志愿者后,说服家人,挺身而出,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

在劝导点位上,王正贵一丝不苟地为进出居民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对于不理解防疫工作的居民,她耐心地说服教育。

王正贵不仅自己投身“战斗”, 同时也积极劝说邻居们参加,两名居民在她的动员下,也成为了志愿者,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王正贵说,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自己虽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居民,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阻击疫情,为社区居民的安全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锦绣社区涌现出许多“红马甲”“红袖章”,他们奔跑在防疫一线,服务百姓。他们是志愿者,也是最美逆行者。 (龙莹 文/图)

新闻推荐

派发“消费券” 减免房租 就业补贴内江市多管齐下 推动餐饮业复苏回暖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记者毛春燕李弘)4月1日,记者从内江市新闻发布会获悉,内江市全面解除包括农村自办宴席在内的群体性聚餐限...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 同心战“疫” 记内江社区大学锦绣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居民志愿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