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白马永博现代农业公园:“浪漫花海旅游节”即将启幕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09 10:28   https://www.yybnet.net/

“青李”成熟

◇刘佳 文/图

百日草五颜六色,波斯菊竞相绽放、脆红李压弯了枝头……6月7日,在内江白马永博现代农业公园内,10多名工人正在地里除草,安装新的网红桥,为6月12日即将开幕的“浪漫花海旅游节”做准备。

走进园区,处处都充盈着现代农业的气息。“永博现代农业公园是集花卉果蔬种植、禽畜养殖及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农旅综合体。”园区总经理张永指着已压弯了枝头的李子树说,为了给游客带来了更好的观光休闲体验,除了赏花之外,游客还可以在农业公园里垂钓、烧烤、采摘,享受休闲生活。

作为返乡创业人士,张永于2016年3月在市中区委、区政府的招引下回到家乡,成立了集种植、养殖、储藏、生产加工、销售运输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企业——内江永博农业公园有限公司。回乡创业前,张永已在外打拼了30余年,而且从事的工作都与农业有关,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5年来,张永深耕现代农业,将农业公园做得有声有色,也为当地村民带来实惠。园区内,常年固定用工六七十人,基本上都为附近村民。在此务工,普通工人工资80元/天,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工资数千元每月。今年3月,园区内种植的600万株郁金香盛开,单日人流量最多达到3.7万人次,成为了一个实打实的“网红打卡地”。

爱摸索研究是张永的习惯。闲暇时,他总爱在园区转转,思考如何嫁接果树、杂交新品种。目前,继车厘子、桃树挂果之后,其嫁接的100多亩李树也已成熟,将于本月12日正式对外开放采摘(门票30元/人,参与相关活动有一定折扣),火龙果也将于八九月份成熟。下一步,张永还打算建设物流基地、冻库,大力发展蔬菜批发生意。

新闻推荐

只打一针行不行?群体免疫是什么?为何要留观30分钟? 第46期“甜城连心桥·网络社区对话”摘登

活动现场6月8日,第46期“甜城连心桥·网络社区对话”活动上线,上线单位为内江市疾控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主题为“‘我为群...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白马永博现代农业公园:“浪漫花海旅游节”即将启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