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拦江镇土桥子村发展特色产业 带动贫困村民脱贫奔小康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6 06:4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拦江镇土桥子村立足本村实际,科学规划布局,积极引导产业形态向“规模、精品、集群”转变,推进“无花果套种油葵”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助民奔小康。

眼下正是无花果上市的时节,拦江镇土桥子村的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帮扶队员正在无花果基地查看无花果的生长情况,以确定分批次收获无花果的时间,实现更好的增收。

拦江镇土桥子村支部书记何启亮告诉记者,2017年,村两委前往威远县考察学习,引进了目前发展的无花果套种油葵产业,现在总的面积已经达到300亩以上,目前无花果已进入了初挂果期。

记者了解到,除了无花果种植,该村还成立煦亮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贫困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利用油葵生长周期短,适应性强,市场价格好,种植起来省工、省时、省力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油葵产业。老百姓则可以依靠土地流转、在合作社务工、入股分红等方式实现有效增收。

“我现在就在村上的合作社打工,锄草、打药,收油葵,一天收入60块钱,一年算下来还是有几千块钱,收入还是很可观”。土桥子村村民何明友向记者算了一笔自己的务工收入账。

“我们这个油葵今年是第二年种,今年收获1万多斤,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把油葵发展下去,发展成为我们土桥子村的致富产业。”土桥子村产业村官何启祥这样说道。

如今,该村通过发展无花果套种油葵特色产业,成功实现48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2000余元。下一步,该村将在产品的深加工上下功夫,强化产业助民脱贫奔康的重要支撑作用。

据土桥子村支部书记何启亮介绍,下一步,全村计划把现有的产业进行加强管护,积极向上申请资金,修建冻库和风干设备,要把全村的油葵和无花果进行深加工,把油葵榨成油葵油,把无花果做成果茶和叶茶,让全村的产业多样化带动村民脱贫奔康。

(全媒体记者王超)

新闻推荐

李舫:成都韵致是散文

安逸的面孔(地点:锦江绿道)神秘的面孔美食的面孔诗歌的面孔(地点:杜甫草堂)本报资料图片生态的面孔(地点:桂溪公园)李舫在“2019第...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拦江镇土桥子村发展特色产业 带动贫困村民脱贫奔小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