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道路改造收费站关闭 路修好了收费站迟迟不开通 居民回家绕行数公里 好麻烦 内威荣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收费站最迟于10月下旬开通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03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朝阳收费站至今仍关闭(受访者供图)

因地方道路改造,内江境内的内威荣高速公路朝阳收费站在去年底开始临时关闭。然而,有网友近日反映称,如今地方道路改造完工近4个月,收费站却一直未开通,迫使每天回家的他只能绕行8公里。

对于网友的投诉,四川路桥高速公路川南片区管理公司内威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进行朝阳站的收费系统升级和招纳收费员工作。9月2日下午,该公司方面回复红星新闻记者称,经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相关部门沟通,内威荣高速朝阳收费站最迟将在10月下旬开通。

网友叫苦:

路修好了收费站仍未开

每天出门绕行诸多不便

内威荣高速起于内江经开区,经内江市市中区、威远县后,止于自贡市荣县南枢纽,与隆汉高速相连,全长60多公里。自2015年底开通以来,内威荣高速给沿途群众出行带来了很多便利。

去年12月10日,因朝阳收费站外的地方道路拥石路(拥共至永远段)需全封闭改造施工,导致车辆无法进出朝阳收费站,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向内威荣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发函,请求公司在封闭施工期间协调关闭朝阳收费站。按当时计划工期,拥石路改造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3月20日。

因此,朝阳收费站在去年底开始临时关闭。然而,今年8月24日,网友“张伟”在内江当地问政平台反映称,因新冠肺炎疫情,地方道路改造的工期有所延误,但今年5月拥石路(拥共至永远段)已全线改造完成并通车,朝阳收费站却至今未开启。

“这给当地特别是收费站附近的老百姓带来诸多不便。”网友“张伟”反映说,他每天需从朝阳收费站出站回家,但收费站关闭,他只能从黄河湖站驶出高速公路,“绕行8公里,很麻烦。”

9月2日,朝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地方道路建好后,收费站一直未开通,当地至少有3个村的村民因为进出不方便反映很强烈,“绕道将近七八公里”。

交通部门:

道路改造完工后

我们多次要求开放收费站

对于网友“张伟”的反映,9月1日,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发出落款为“市中区交运局”的公开回复称,拥石路(拥共至永远段)改造工程已于5月8日开放交通,车辆已能正常通行。但由于内威荣高速公路朝阳收费站建成以来过往车流量少,“内威荣公司”营运过程中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今年受疫情影响,考虑到亏损情况可能会愈加严重,因此朝阳收费站开通时间也不断推迟。此外,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多次向“内威荣公司”反映居民出行受到朝阳收费站不开放的影响,最近从该公司工作人员处得知,目前正在办理恢复交通的相关审批手续,待完善后将于近期开放朝阳站交通通行。

“亏损是一方面原因。”9月2日,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股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从“内威荣高速公路公司”得到的回复是“开一个口子,亏一个口子”,今年更严重。但他表示,这是公司内部管理的事,打开收费站是公司的义务。该负责人还说,朝阳收费站一直未开通,还包括公司在升级ETC和重新招聘收费员等原因。

据该负责人介绍,拥石路(拥共至永远段)于去年底开始改造,原计划今年3月20日完工,但因疫情延误工期。5月8日基本建好后,他们在5月26日正式告知公司,希望公司及时开通朝阳收费站。“他们答应了,但每次和他们联系,都说在升级过程中。我们希望他们给个准信,(公司)每次都没给一个准信,他们在电话里每次都说得很含糊。”

“7月31日验收后,我们也通知了他们,必须马上打开了。”该负责人说,此后,他们多次和内威荣高速公路公司联系,但公司至今未给出准确开通时间。在记者采访时,该负责人还拨通了内威荣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询问朝阳收费站何时能开通,并希望对方“给个准信”。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回应称,已安排人进行系统升级,但现在正在招人(收费员)。

高速公司:

正升级系统招聘收费员

尽量争取提前开放

9月2日上午,四川路桥高速公路川南片区管理公司内威荣管理处(四川内威荣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某称,目前,内威荣高速朝阳收费站关闭还在上级部门的批准时间内。

据杨某提供的报告,今年3月31日,公司曾向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报告,延长朝阳收费站关闭时间至今年10月31日。该报告的附件是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向公司发函,其中称,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拥石路改造工程预计今年10月31日完成,请求公司协调延长关闭朝阳收费站时间。

对于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公开回复中所称的不断推迟开通是因为收费站一直亏损,杨某表示不认可。“公司确实亏损,但亏不可能把所有(收费)站都关了。”杨某称,公司管理的内威荣高速全线都亏,朝阳收费站车流量也很少,一天可能只收得到一两千元。但未开通,是因为市中区交通运输局说工期要延长至10月底,他们就按10月底准备。为此,他们也在积极做开通准备,包括收费系统升级和收费员补充等。

随后,该管理处另一负责人罗某也称,除了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因延长工期来函外,今年初新旧收费政策改变导致关闭的朝阳收费站未进行实车检测、收费员分流等,也是朝阳收费站目前未能开通的原因。目前,公司正进行朝阳收费站收费系统的实车检测和系统升级,同时已发出公告招聘收费员,待准备好后就开通。

9月2日16时40分许,杨某回复记者称,经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相关部门沟通,内威荣高速朝阳收费站最迟将在10月下旬开通,公司将尽量争取提前。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新闻推荐

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森林防灭火扑救技能培训

(杨祖莉周生友)为提高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应急处置和扑救的综合业务能力,实现安全扑救、科学避险,杜绝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及...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道路改造收费站关闭 路修好了收费站迟迟不开通 居民回家绕行数公里 好麻烦 内威荣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收费站最迟于10月下旬开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