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森林防灭火扑救技能培训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8-28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杨祖莉 周生友)为提高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应急处置和扑救的综合业务能力,实现安全扑救、科学避险,杜绝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各级指挥、业务骨干的综合业务素质,8月25日,由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组织开展全县森林防灭火扑救技能专题培训。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各镇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负责人,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火股全体人员,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全体队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莅临指导。

培训会邀请省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办专家尹波授课。尹波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防火形势、火灾危害、法定职责、预防管理、指挥扑救、战法战术、火场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授。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指挥决策、扑救处置、遇险自救互救等方面的能力,为更好地预防与扑救森林草原火灾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强调,今冬明春,全县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不能存有任何麻痹大意侥幸思想,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要求参加学习培训的专业扑火队员要深刻领会、消化理解,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的实战能力和业务水平,真正发挥扑火队员在防扑火工作中的作用,确保实现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目标。

新闻推荐

威远县:多措并举抓好地质灾害防治

(全媒体记者黄德)8月18日,记者从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局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地质灾害防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防灾责任...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森林防灭火扑救技能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