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司法厅建立首批法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1-0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诗柯 周靖)近日,为加强法治研究工作,构建“理论+实践”课题研究机制,为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司法厅印发《关于建立法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建立首批法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

记者了解到,首批法治理论研究基地4个,分别为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省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监狱管理局犯罪与改造研究中心。首批法治实践研究基地11个,分别是德阳市司法局、成都市成华区司法局、绵阳市游仙区司法局、威远县司法局、武胜县司法局、芦山县司法局、康定市司法局、省女子监狱、嘉陵监狱、邛崃监狱、省新华强戒所。

法治理论研究基地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学术研究、教学师资、工作实践等优势,围绕法治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开展前沿理论研究,承担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司法厅重大研究课题,形成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法治实践研究基地的主要任务是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实践,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实践创新探索,承接重大课题“解剖麻雀式”驻点调研、调研成果实践验证等工作。

研究基地实行动态管理,司法厅每年组织对课题研究成果、工作实践效果、基地运行情况开展评估,每两年对基地进行补充或调整。研究基地承办的课题纳入全系统年度调研课题统筹管理,其中,理论研究基地承办的课题由司法厅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实践研究基地承办的课题由各单位按照要求进行申报。此外,还将根据相关办法对研究基地开展课题研究给予适当经费补助。

新闻推荐

内江中医药健康惠民:从“特色”到“优势”

新场镇卫生院中医为患者看病◇本报记者刘小玲文/图12月10日,内江市中医医院公布了内江地区预防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中医药...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司法厅建立首批法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