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东兴区:集中退赔涉黑案件被害人220余万元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02 02:30   https://www.yybnet.net/

领取退赔款

(欧阳曦)5月26日下午,东兴区法院召开关于陈宏等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案被害人财产退赔发布会,集中对14名被害人(单位)进行首次退赔,退赔总额220余万元。

发布会现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14名被害人依次办理退赔手续,领取退赔款。“感谢东兴区人民法院帮助我们企业减少了经济损失!”领到150余万元退赔款后,四川某水泥公司人员刘某激动地说。

这是东兴区人民法院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之一。

自受理该案件以来,东兴区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局负责人认真安排、带队,组织承办法官立即开展清理工作。经过清理,涉及银行账户200余万元、第三方公司应收款100多万元,公安机关暂扣款10余万元。因涉黑组织成员大多在资中县,涉案财产均在资中县,东兴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决定前往资中县集中处理该案。处理过程中,依法通知受害人到资中县人民法院,解封返还受害人房屋4套,连续三天在银行扣划涉案款项、提取应收款、提取公安机关暂扣款项共计4746300.36元,其中东兴区人民法院依法没收款项2463050.61元,退赔受害人(2个受害单位、12名受害个人)2283249.75元,扣划后立即进行清算,测算每个受害人应退赔比例并确定最终退赔金额。5月26日当天为该案第一次退赔,东兴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拍卖处置涉案财物,所得款项再次进行退赔。

东兴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击黑恶势力、守护公平正义是他们的职责和使命,他们将持之以恒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闻推荐

内江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乌龙河河长制工作会议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尤奇星)5月27日,2021年度上半年乌龙河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乌龙河...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集中退赔涉黑案件被害人22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