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400余名贫困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11-26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手术治疗。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本报讯(记者 程桂英)“没想到都这个年纪了,还能重见光明,谢谢医生,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近日,家住盐边县国胜乡的罗爷爷来到攀枝花爱尔眼科医院,向为他治疗眼疾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据了解,自今年1月攀枝花爱尔眼科医院成立、“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在攀枝花启动以来,攀枝花爱尔眼科医院已累计救助公益项目病人400余人。罗爷爷只是攀枝花爱尔眼科医院众多救助对象中的一位。

罗爷爷中年时因眼疾导致左眼失明、右眼患白内障,行动极为不便,多次到医院就诊却被告知不能手术。攀枝花爱尔眼科医院在对三区两县的贫困眼疾患者进行眼病筛查时,了解到他的情况,随即安排他到医院做检查,医院白内障专家潘昌艳对其进行了全面检查后表示,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当时激动地差点掉眼泪。”得知老人可以恢复光明,一家人非常开心。近日,攀枝花爱尔眼科医院为罗爷爷实施了白内障治疗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视力恢复情况很好。目前,罗爷爷的右眼已能看清事物。

据介绍,“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攀枝花站”项目由省残联、市残联牵头,攀枝花爱尔眼科医院具体负责实施,计划在2019年至2022年期间,为攀枝花市约1500名贫困眼疾患者实施白内障复明和翼状胬肉救助手术。符合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可优先纳入市残联2019年白内障复明工程项目予以救助。

该项目今年1月启动后,攀枝花爱尔眼科医院按照卫健部门要求主动备案,并制定三区两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眼病筛查和救助实施方案,深入三区两县对符合条件的贫困眼疾患者进行全面筛查、救助。同时,还将举办100余场眼健康科普公益讲座,为广大群众宣传讲解眼健康知识,让白内障患者和眼疾患者恢复视觉功能,恢复生产生活和学习。

“希望在市卫健委、市残联和各区县残联等部门的协调下,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下,每一位贫困眼疾患者都能得到积极救助。我们也将全身心投入,做好每一个手术,服务好每一个患者,让每一个救助对象都满意。”攀枝花爱尔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医院将继续坚持高效、有序、安全的原则开展眼病的筛查、登记、手术、随访,帮助更多眼病患者早日康复、重见光明。

新闻推荐

盐边县出实招加快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本报讯(何荣强记者梁波)11月12日,记者从盐边县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以“四规范、五统一”为抓手,持续推动所属各司法所...

盐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00余名贫困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