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共享体育盛会 建设体育强市 写在市第八届运动会闭幕之际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11-21 06:16   https://www.yybnet.net/

太极拳比赛。 (市教育和体育局供图)□本报记者 彭春梅

这是一个运动健儿挑战极限、逐梦赛场的舞台;这是一场亮点纷呈、新风劲吹的体育盛会。11月19日,伴随着市运动会会旗顺利交接,市第八届运动会“安全、文明、节俭、圆满”地完成各项比赛,落下帷幕。

市第八届运动会是攀枝花市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攀枝花市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一次盛会;还是一次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繁荣体育文化的重要契机。

过去的4个月里,攀枝花市数千名运动健儿竞技交流、相识相知,把精彩和汗水定格在健身操(舞)、游泳、桥牌、信鸽等46个项目的比赛中。

比赛项目增加到46项

11月2日至5日,市第八届运动会棒垒球比赛在市体育中学激烈进行。这是市运动会第一次设立棒垒球比赛项目。

1971年8月至10月,市第一届运动会举行,设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和田径、拔河等项目。到如今的第八届,已增加到46个比赛项目。

市运动会比赛项目的设置,随着城市的发展、体育事业的进步而调整。在今年举行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棒垒球比赛中,攀枝花棒垒球取得了优异成绩:由市体育中学8名运动员加盟的四川U19女子垒球队夺得冠军;由市体育中学5名运动员加盟的四川U19男子棒球队夺得亚军。

由此,攀枝花市首次将棒垒球项目引入市运动会。相信在将来,会有更多竞赛项目让市运动会“花开更繁”。

11项市运动会纪录被打破

本届市运动会是一场规模空前的体育盛会,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拼搏奋进的故事。

初中女子1500米项目,盐边县代表队杨莉珍用5分8秒75的成绩,打破原市运动会5分11秒5的纪录,把纪录提高了2.75秒;高中男子标枪项目,市直属学校代表队赵劼投出61米50,把原市运动会纪录54米99提高了6.51米……在学生组田径比赛场上,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共有11项市运动会纪录被打破,展示了近年来攀枝花市重视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成效。

本届市运动会,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仅7岁,年龄最大的75岁。参赛人员层次之广,折射出攀枝花市体育竞赛、体育锻炼、体育休闲、体育旅游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更加崇尚“康养+运动”新生活。

期待第九届市运动会精彩继续

近年来,攀枝花市紧紧围绕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阳光·运动·休闲·健康”体育文化品牌,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设施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成功举办了第24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等高水平体育赛事,丰富了群众体育生活,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提升了攀枝花城市形象和国际国内知名度。

本届市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攀枝花市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力推动攀枝花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擦亮“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这张城市靓丽名片,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新力量。

赛事有期,精彩无限。期待4年后的市第九届运动会上精彩继续上演。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第八届运动会闭幕

本报讯(记者彭春梅)11月19日,历时4个月的攀枝花市“工商银行杯”第八届运动会落下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

盐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分 类 广 告2019-11-20 06:35
猜你喜欢:
曲艺人张其俊2019-11-01 06:39
评论:(共享体育盛会 建设体育强市 写在市第八届运动会闭幕之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