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美丽山水盐泉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6-11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李刚花

孔子曰:“智者乐山,仁者乐水”。我不是智者,也非仁者,但却既喜山也喜水。朋友告诉我,渔门山水盐泉是个好地方。一听这名字,有山有水,我便兴致高涨。于是,“五一”小长假,我便邀约朋友欣然前往。

山水盐泉位于攀枝花市盐边县永兴镇苍卜村,从市区出发,三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攀枝花的五月,草木繁盛,花儿娇艳。车在蜿蜒盘旋的公路上行驶,车窗外,田间地头,沟渠坡坎,绿意葱茏,生机勃勃。

车驶入渔门地界,漫山遍野的桑树映入眼帘。桑葚缀满了桑树,沉甸甸的,压得枝条垂下了头。一颗颗乌黑鲜嫩的桑葚,在风中微微颤动,很是诱人。偶见一村民采摘,我和朋友下得车来,朴实的村民热情地招呼我们,让随意吃。我们一边吃着桑葚,一边问村民:“这样多的桑葚为何无人采摘?”村民回答:“家中没人手,忙不过来。”

到达山水盐泉,已是午后。尽管一路颠簸,烈日当空,但初到山水盐泉的兴奋还是洋溢在大家脸上。山水盐泉四面环山,植被茂盛,空气清新,加上楼台、小亭、曲廊参差错落,将山水盐泉点缀得更加优雅。各种不知名的花摄人心魄,像是在赴一场春天的盛宴。

山水盐泉分休闲区和温泉区,观光者甚多,但多为沐浴而来。天然温泉又名苍卜美女泉,不为别的,就冲着美女泉的名字,便将我深深吸引。我对朋友说:“没准这温泉一泡,我们都变成大美人了呢。”朋友笑着点了点头。

泡在温暖的池水里,闻着沁人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在氤氲的水气中,在随意的闲聊中,疲惫,不知不觉间得到消解。离开温泉区,洗个热水澡,来到休闲区。放眼望去,阳光下的山水盐泉婉约纯净、柔媚可人,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子娇羞地挺立在那里。

不远处,一群鹅排成一排,在溪边草地上梳妆打扮,时不时伸长脖子,仰天长鸣,声音悠长而动听。一匹马站在一棵树旁,对着拍摄中的我瞟了一眼,继续想它的心事。溪畔的野花争抢着镜头,那份艳丽的自信,惹人羡慕。

不觉间,已暮色四合,华灯初上。夜色中的山水盐泉更加迷人。各色灯光倒映在水面上,流光溢彩。优美的音乐此起彼伏,让人如痴如醉。游客围坐在一起,吃着当地的特色美食。当看着那烤熟的五花肉滋滋发出声响,才发现自己早已饥肠辘辘。嗅着那烧烤的香气,馋虫迅速被勾起。平日里不吃肥肉的我也终于忍不住了,顾不得烫,一口送进嘴里,嫩滑,焦酥,鲜咸,麻辣,一瞬间都在口中翻腾起来,香味直抵舌尖。

山水盐泉真是个好地方,那份宁静、纯美等待你去品味。在这里,你可以随意地找个地方坐下,望着碧绿的溪水发呆,对着花草发呆。也可以脱去鞋子,走在溪水淹没的路上,与那些沉睡在溪底的秘密默然对晤。

快哉!乐哉!

新闻推荐

公开道歉信

本人:朱金龙身份证号:510422198706246210;现居住盐边县共和乡田坝村四组179号。本人:杨小平身份证号:510422199004096...

盐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父之爱2021-05-20 23:45
评论:(美丽山水盐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