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当好“店小二”,做实服务活 平度市市场监管局以服务促发展,助推全市市场主体增长展现“平度速度”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2 01:49   https://www.yybnet.net/

咦,刚才那排队的人呢?”一大早刚上班,平度市东阁街道市场监管所的审批服务大厅里就挤满了前来办理个人独资企业注销、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微信办照领取纸质营业执照等各种业务的群众。本以为这么大的工作量,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要忙上半天,结果不到一个小时,工作人员就把手头待办的业务全部办结了,速度快得令人惊奇。

“我局以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程序更简为工作目标,做足、做实、做细各项便民优惠措施,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助推全市市场主体持续增长。”平度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审批效率的提升直接体现在企业增加数额上,平度市前7月全市新增各类企业2640家、个体工商户9990户,总数过万家,其中,7月单月新增各类企业、商户就高达2078家。

今年以来,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在平度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促动下,围绕全市“167”总体工作思路和“11236”经济工作思路,创新优化服务,努力打造惠企便民、槛低效高的市场主体准入环境,持续为平度市全域市场主体发展注入动力。

“本来我们都做好跑遍平度18个乡镇街道的准备了,想想不少乡镇距离平度市区近一个小时车程,来来回回的路费花销不说,还得搭上好多天的时间,我们就从心里打怵。多亏了平度市市场监管局,我们只要跑一次腿,所有乡镇街道的手续都办好了。”从“跑遍全平度”到“一次全解决”,中石化平度分公司工作人员感触颇深。日前,平度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中石化平度分公司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跑遍各个镇街的消息后,决定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变中石化办理人员跑腿为各监管所受理工作人员跑腿,通过统一受理、集中办理,实现企业只跑一次腿的同时,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支出。

持续推广实施个体户简易登记和企业简易注销,个体户申请人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申请营业执照,并可当场发照;企业申请注销,无需税务机关清税证明、报纸公告、清算报告等材料,凭承诺书办理注销登记,省去了繁多的办理材料,迎来了高效的办理速率。

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市场主体的名称申报、材料提交、身份确认等流程,都在互联网上办理,真正做到了无纸化办公,零见面办事,切实提高了办理效率,降低了市场主体运营成本;开启“微信办照”新模式,通过“微信+身份认证+创新应用”的登记模式,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申领到营业执照……“注册登记零见面”目标的实现,让平度市政务服务更智能、更人性化,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更方便、更快捷。

自3月1日起,平度市正式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新增二维码功能,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企业公示信息的精准联接;登记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企业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小程序下载并使用……便民优惠措施的实施促进了市场主体的增长,截至目前,全平度市已有个体工商户95452户、注册资金105亿元,各类企业21447家,其中私营企业19972家、注册资本1020.4亿元,内资企业855家、注册资本121.2亿元,外资企业620家、注册资本41.2亿美元。

企业的创建、发展需求,就是市场监管局的服务进化目标。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服”字文章,践行“服务型政府”理念,将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推广到市场主体准入、食品经营许可、动产抵押登记以及各类备案业务等更多方面,通过“店小二”式服务优化提升创新创业环境,为企业项目落地、发展壮大提供肥沃土壤,进而持续助推平度市全域市场主体增长展现“平度速度”。高建郭巧玲

新闻推荐

首批“小火牛记者团”小记者毕业了 第二批小记者开始招募,活动将更加精彩

文/图半岛记者郭巧玲郑阳8月30日上午,半岛都市报首届“小火牛记者团”的毕业典礼在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小学顺利举行,...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店小二”,做实服务活 平度市市场监管局以服务促发展,助推全市市场主体增长展现“平度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