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三年投资155.6亿元 搭建产业扶贫“四梁八柱” 甘肃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渐成“燎原之势”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9-29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的话

五年弹指一挥间,到了“十三五”收官之际。这五年,甘肃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甘肃省“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从今日起,本报特推出“‘十三五’我们一起走过”专栏,全面报道“十三五”期间甘肃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采取的措施、发展的状况、取得的成绩。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毛婧雯)“十三五”以来,尤其是自2017年开始,甘肃省紧盯主攻方向,制定了六大产业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从大力构建生产组织、投入保障、产销对接、风险防范“四个体系”入手,投入155.6亿元,初步搭建起了产业扶贫的“四梁八柱”,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逐步从“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势”。2019年,全省第一产业增加值1059.3亿元,较2017年增长23.2%,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91.8元,较2017年增长23.3%。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上得知的。

全省农业产业串点成线、以线带面,形成了优势突出、特色明显的“产加销”一体化区域产业体系。肉牛产业形成了以张掖为核心的河西肉牛产业带,以平凉为核心的红牛产业带,以临夏、甘南为核心的农牧交错繁育一体肉牛产业带;肉羊产业形成了以临夏为核心的农牧交错肉羊产业带,以环县、靖远、会宁为核心的陇中陇东肉羊产业带,以凉州、民勤、金塔为核心的河西肉羊产业带;蔬菜产业有河西走廊、陇东南、中部沿黄灌区3大优势产区;苹果产业有平凉、庆阳富士苹果产业带和天水花牛苹果产业带。

现在,全省蔬菜产值超过700亿元,培育了5个播种面积超过30万亩的蔬菜产业大县。中药材产值达到450亿元,有4个播种面积超过30万亩的中药材产业大县。苹果产值达到了400亿元,甘肃省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苹果优势产区和苹果第二大省。肉牛产值达到了380亿元,有存栏30万头以上的肉牛产业大县4个。肉羊和马铃薯产值都超过了250亿元,有百万只肉羊大县9个,百万亩马铃薯大县2个。

新闻推荐

化肥农药减量 粮食增产增收 庆阳市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纪实

文/图本报记者刘萍凝盲目使用化肥农药带来“负效应”过去,农民只知道农作物的种植、生长需要化肥农药,但并不知道用量是多...

环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环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牧草成就大产业2020-09-22 00:53
评论:(【“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三年投资155.6亿元 搭建产业扶贫“四梁八柱” 甘肃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渐成“燎原之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