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郭一帆用劳动诠释青春

来源:陇东报 2019-07-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萍凝 通讯员 白清源

日前,记者来到中国石油庆阳石化公司,在高耸的炼塔和纵横的管线中,有一个身影正在来回穿梭,红色的安全帽格外醒目,他就是庆阳石化公司运行一部吸收稳定、联合脱硫岗位的郭一帆。

“我坚信,只要每天多干一点,多学一点,就能进步一点。”郭一帆说。从走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刻起,郭一帆就开启了“学霸”模式,每天不是扎在书堆里学习专业知识,就是在装置跑流程。他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一有机会就向师傅请教,从刚开始的开启阀门到后来的精细调整操作系统压力,郭一帆成长进步的“秘籍”,正是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态度的诠释。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7年8月,郭一帆代表庆阳石化公司参加辽阳石化公司双脱装置的开工支援工作。他知道,一起参加支援的同事都是岗位中的专家能手,他更要为公司争取荣誉。为此,郭一帆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白天下车间检查流程,晚上回到宿舍挑灯夜战,查资料、看图纸,将白天开工遇到的问题逐个排查解决。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奋战,双脱装置一次开车成功,郭一帆也圆满完成了这次任务。

“在巡检中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想一下。”这是师傅教给郭一帆的第一课。2017年5月30日晚上9点,郭一帆巡检至机组附近时,突然闻到迎面风里有一股异味,他迅速爬上平台检查,在机组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个隐蔽的漏点。郭一帆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只用了8分钟,就让泄漏得到了有效控制。

庆阳石化公司的大检修是一个磨炼人的战场,面对这场战斗,郭一帆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每天,他都爬上管桥,确认需要作业的管线,细到每一根螺栓,每一颗螺帽,都要仔细拍照,再三确认,保证检修质量。“我在工作中付出的劳动和汗水,让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价值和意义。”郭一帆说。

新闻推荐

连家砭林场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本报讯(通讯员袁应泽、高玲玲)日前,庆阳市连家砭林场特邀庆阳市一级消防教官对林场161名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郭一帆用劳动诠释青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